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张卫平:骑士出局别埋怨皇帝 肘伤影响他发挥

2010年05月14日11: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骑士凯尔特人系列赛第六场打响,对克利夫兰而言,背水一战,非生即死,最终骑士以85-94负于对手,遭遇淘汰,在比赛过程中,央视解说嘉宾张卫平进行了一系列点评——

首节比赛凯尔特人以25-22领先,对此张卫平点评道:“凯尔特人第一节命中率非常高,有55.6%,而对手的命中率很低,只有40%,但是比分没有拉开的原因还是因为领先多的时候绿衫军显得比较放松,而骑士方面莫-威廉姆斯挺身而出,在詹姆斯身边扮演了重要的作用。”

在第二节比赛骑士一度掀起反击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对此张卫平点评道:“凯尔特人这段时间连续跳投不中,而骑士连续打出反击,而事实上骑士也很乐意放凯尔特人去投篮,就是收缩禁区,让他们频繁去跳投,赌绿衫军的投篮命中率。”

詹姆斯始终无从发挥,对此张卫平说道:“凯尔特人的策略就是掐住詹姆斯,让别人击败我,一但詹姆斯发挥出来,本身他就有得分能力,而且助攻也全来了,这时候凯尔特人就无所招架,如果小莫能够击败我,那么我认了,但是就是不能让詹姆斯发挥。因为在前几场中,小莫和贾米森发挥的都不好,所以从这点看,凯尔特人的策略是非常明确的,有一个取舍,所有的注意力都在詹姆斯身上,小莫今天是个亮点,如果他不发挥,骑士可能早就完了。”

在半场评球阶段,张指导点评道:“光从数据上看,詹姆斯上半场还可以,可是从整个场面上看,他在面对对手的防守时没有什么办法,骑士最重要的一环仍然本掐住,对方的防守已经很有心得,虽然詹姆斯也可以磕磕碰碰进球,但是这对于对方并没有杀伤,尽管莫-威廉姆斯也得到20分,但是并不能对凯尔特人构成致命的打击。”

对于詹姆斯的肘伤,张卫平说道:“运动员最怕的就是伤病,所以也不能过多责怪詹姆斯,他也是人,考虑到投篮需要向上推,肘部需要发力,所以肘伤对詹姆斯的干扰非常大,这不像科比的手指伤病,还可以绑起来增加一个受力点,而肘伤则是没有支撑的受力点,想要发力很难。”

第四节骑士掀起反击,詹姆斯连续命中两记跳投,对此张卫平点评道:“这就要考验凯尔特人的防守策略了,是继续放詹姆斯投还是开始扩出来防守,如果扩出来防守,詹姆斯可能会突破进去,但是收缩防守,詹姆斯现在篮子也有了。”

最终骑士输掉比赛,张卫平点评道:“输掉系列赛,也不能全部怪詹姆斯,他手肘有伤,而且队友也没有给予足够的支援,不管下赛季詹姆斯是否留下,他已经问心无愧了,因为他已经为骑士做了许多。”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