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张卫平:痴迷羽毛球的法学教授

2010年05月13日15:23《羽毛球》杂志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大早从北京飞到宁夏,下午又飞回北京开会,短暂的“旅行”只是为了打一场羽毛球,这就是清华法学院的张卫平教授做过的“壮举”。不管到哪儿开会,一整套的羽毛球装备都是张教授必带的。

多年来,羽毛球始终是张教授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元素,即使工作再忙,但每周他都会抽空打一至两次羽毛球。“虽然我现在体能、力量都不是很好,但打球靠意识,我还是有一定竞争力的。”张教授笑着说。

身为国内知名的法学教授,张卫平为何会如此痴迷羽毛球呢?张教授解释说,首先,羽毛球是一项趣味性极强、需要全身协调配合的运动,这对长期伏案搞研究的学者来说,是缓解工作压力、缓解脊椎等身体部位疲劳的极佳方法;其次,羽毛球是一项集技巧性、智慧性、协作性于一身的项目,可以使参与者思维更为灵活,反应更为敏捷,同时作为一个体育项目,它还包含着一种竞技精神,就是对胜利的执着与渴望。而智慧、反应、对知识的渴望,正是一个学者需要具备的。用张教授自己总结的一句话来说,“羽毛球就是我体力和精神的支撑!”

[责任编辑:剑夷]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