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张卫平:老鹰困兽反遭蹂躏 亚特兰大死定了!

2010年05月07日11:0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首轮4胜3负惊险过关的老鹰,半决赛首战把两个数字并在了一起——整整输了43分,大胜之后敲打球员不要骄傲,魔术主帅大范甘迪够谨慎。第二场,魔术有点打盹,无碍,下半场爆发112-98完胜。无论老鹰的反扑如何凶猛。魔术重返东部决赛已成定局。

老鹰球员的天赋毋庸置疑,冲击力之强在联盟也是数得着的,但他们面对魔术仿佛重拳打在棉花上,完全发不出力。老鹰球员没有足够的吨位,没法对“魔兽”霍华德造成杀伤,使其可以在攻守两端予取予求。而防守魔术包括大前锋刘易斯在内的一干三分手时,老鹰两个防守悍将乔什·史密斯和马文·威廉姆斯都属于一晃就跳的类型,防擅长突破的球员很在行,对射手却往往没辙。反过来,魔术外线球员却可以扩大范围死盯老鹰几大后卫,因为即使被他们晃过突入内线,其身后还有霍华德的巨掌补防,丝毫不用担心。而老鹰首发中锋霍福德虽然贵为全明星,但这一点跟“魔兽”相比,天差地别。

而且,魔术有足够的轮换球员以应付一两个人手感不佳的状况,除非像常规赛两队最后一次对决那样集体哑火,老鹰靠自己能力根本没法主动压制魔术的火力。在季后赛七战四胜的制度下,魔术即使发挥失常输掉一两场比赛,也无碍他们最终晋级。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