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张卫平:魔术绝非骑士 奥兰多射手越歇越可怕

2010年05月12日11:3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有人担心一场未输挺进东部决赛的魔术,可能会像去年的骑士一样歇大了,最终反而被对手占得先机。但我却认为:魔术与众不同的战术体系决定了,他们不怕休息时间过长,一周的假期对奥兰多人来说只有好事没有坏事。

去年的骑士,打球主要靠的是在气势上压倒对手。在詹姆斯的带领下,他们往往一开场就猛冲猛打,争取早早能够大比分领先;然后对手也就没了心气,俯首就擒。因此,休息时间太长对骑士来说不是好事,他们需要一鼓作气拿下一个个对手,否则就会“再而衰三而竭”。

而魔术和骑士不一样,他们虽然有联盟身体素质最出众的中锋霍华德,但他们的战术体系却是联盟里最稳健的,是靠一次接一次精准的投篮击溃敌人。可以说,他们的成功是建立在“良好手感”基础上的,霍华德更多作用是防守,进攻时主要是威慑对手——毕竟他技术再粗糙,对手也不能将其置之不理。

对于魔术这样水平的球队来说,两场比赛的间隔时间长一些也没什么关系。真正优秀的投手随时随地都能将球扔进篮筐,而从此前两轮季后赛我们已经看到:魔术很多球员都有这个本事。半决赛前他们整整休息了8天,但首战老鹰命中率仍然高得出奇,这不单单是对手能力低的原因——能进分区半决赛的球队不可能是鱼腩。

另外,“魔兽”霍华德还可以趁这段时间再好好研究一下:怎样才能将自己的作用发挥到最大。半决赛他的表现虽然有所起色,但在老鹰主场的两场比赛,仍然受到了犯规危机的影响。如果东部决赛面对的是骑士,魔术没有主场优势,要是霍华德不能在客场发威,他们过关的难度极大。在季后赛这样紧要的时刻还能得到这样长时间的调整机会,岂不是一件好事?

体坛网特别推荐: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