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李玮锋表现赢车范根赞誉 高洪波怎能视而不见

2010年05月12日05:33重庆晨报刘苏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用“劫后余生”来形容昨天的车范根并不为过。在暂时缓和下课危机后,车范根没有忘记盛赞自己的中国弟子李玮锋,“正是他在中后卫位置上的出色表现,让我们的后防稳固了不少。”

其实李玮锋与国安渊源颇深,正是在2008赛季中代表武汉光谷与国安的比赛中发生冲突,李玮锋被中国足协重罚,成为武汉退出中超的导火索。此番面对国安,李玮锋赛前就表示自己对国安非常熟悉。在90分钟比赛中,水原三星的后防并不稳固,老门神李云在,出任中后卫的队长郭熙柱,状态都算不得太好。

但屡屡在比赛中为水原防线“清除危机”的,正是被中国足球“抛弃”的李玮锋,全场比赛他至少3次完成关键抢断,尤其是第79分钟李云在弃门而出却被乔尔·格里菲斯趟过,正是李玮锋的关键补位,扼杀了国安扳平比分的绝佳机会。值得一提的是,李玮锋的本次抢断被主裁判为犯规,但慢镜头显示,李玮锋的抢截动作非常干净。

在迄今的11轮K联赛中,水原三星失球高达23个,场均达到两个以上。车范根在昨天赛后也检讨,“因为战术需要,李玮锋更多被放到边后卫的位置上。本场比赛我们尝试了三后卫的战术,李玮锋担任拖后中卫,他的表现非常出色,成为我们后防稳固的关键。”尽管李玮锋在赛后为了“避嫌”,没有第一时间评价比赛。在目睹其出色的防守表现后,国足主帅高洪波又该作何感想?难道这世界上,真有解不开的梁子?难道李玮锋再三表示的“绝对愿意为国效力”就该继续充耳不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