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国安前瞻:中超独苗尊严之战 李玮锋反戈一击

2010年05月10日18:53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一场定生死的比赛,国安小组出线后士气正旺,水原仅只剩下亚冠这根救命稻草,两队必将展开殊死对决。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11日18时30分,2010亚冠联赛1/8决赛将在水原世界杯体育场展开角逐,水原三星主场迎战北京国安。由于本场比赛将一场定胜负,获胜的一方直接晋级八强,对于御林军而言此战绝无戏言。在仅剩下国安一支中超独苗的情况下,这是一场不能输也输不起的比赛,不但关系到未来几年亚冠分配名额,对于中超能否挽回最后一丝颜面也意义重大。

恐韩魔咒不破不立

在很多球迷眼里,国安承载着外战英雄的称号,当年的工体不败更是将国安渲染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在亚冠的赛场上,国安也曾奉献过灭日胜澳的表现,可是唯独没有取胜的却是韩国人。在正式的比赛中,国安曾经先后三次与韩国的球队交手,可三场比赛的结果全都是溃败。97-98赛季的亚优杯半决赛被水原三星5-0横扫,98-99赛季亚优杯两回合面对韩国全南龙主客场皆是0-2告负,国安亚洲赛场十足的“恐韩”。

国足打破了困扰了32年的恐韩症,可是国安依然没有。本赛季亚冠小组赛阶段,客场面对城南一和,国安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惨遭对手逆转,遭遇到亚洲赛场上对阵韩国球队的六连败。随后在主场依旧0-1不敌对手,国安没有摆脱长达13年的恐韩症。在亚冠的历史上,中超诸强在与韩国强队的交手中并不处于下风,鲁能、申花乃至深圳都有击败韩国俱乐部的纪录,且在场面上也并不处于下风。然而,作为中超的传统强队,国安在亚洲赛场上面对韩国球队却一筹莫展,从亚优杯到亚冠联赛,国安总共与韩国球队交手五次,他们遭遇了尴尬的五连败。

荣誉超越比赛本身

年初东亚四强赛上国足喜夺冠军,一度被认为是中国足球反弹复苏的开始。但随着亚冠联赛的进展,却每况愈下。在山东鲁能、长春亚泰与河南建业出局的情况下,独苗北京国安此战被外界看作是中国足球在亚冠的正名,更关系到维护整个中超形象以及日后亚冠联赛中超名额分配的问题。在名声扫地又无突出战绩支撑下,“举国制”意图复辟的局面中,不排除国内足坛再进行一次大风暴的可能。因此场外一些特殊因素的意义已经大过了比赛本身。

变相拔高本场比赛的意义,虽然只能给北京国安更大的压力。但对于中国足坛来说,实在是输不起的一场比赛。在国足失去世界杯资格,俱乐部球队无大作为,短期内无世界杯以及奥运会等重大赛事之下,国内足坛如何走向都是一个未知数。特别是在反赌扫黑之后,中国足球也迫切希望有更多类似国足东亚四强赛夺冠的消息传出,以振奋士气。

李玮锋的反戈一击

这场比赛之所以备受关注还有一个人的存在,那就是李玮锋。当年李玮锋之所以远走K联赛,与国安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李玮锋的最后一场中超比赛正是北京国安,也正是他代表武汉光谷比赛中与路姜的一次冲突招来了停赛八场的处罚,进而导致了武汉的退赛,李玮锋的无球可踢,以及后来的远走韩国。如今,李玮锋迎来了为自己正名或者复仇的机会,面对国安,大头肯定战意十足。

自从加盟水原三星后,李玮锋已经有过两次和中超俱乐部交手的经历,一次面对申花,李玮锋进球,今年面对河南,李玮锋奉献助攻。很显然,李玮锋有着很强的反戈一击能力,面对中超的球队,他似乎很有心得,这一次面对国安,李玮锋镇守的防线要面临乔尔的冲击,进攻端,他的头球也需要国安防线倍加防范。

一场定生死的比赛,国安小组出线后士气正旺,水原也只剩下亚冠这根救命稻草,两队必定展开殊死对决。是国安打破恐韩症的困扰,还是李玮锋继续扮演反戈中超的角色,一切等到5月11日晚的比赛,都将有一个明确答案。(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