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车范根:李玮锋让后防更稳 国安其实很难对付

2010年05月11日21:04腾讯体育凛风峡湾我要评论(0)
字号:T|T

车范根:李玮锋让后防更稳 国安其实很难对付

亚冠淘汰国安 车范根感谢李玮峰

北京时间5月11日18:30,2010年亚冠联赛1/8决赛打响。在一场焦点之战中,北京国安队客场挑战水原三星队。第28分钟,宋钟国开出角球,莫塔中路甩头冲顶破门。第85分钟,廉基勋左路斜传,莫塔后点铲射梅开二度。最终,国安0比2不敌水原三星无缘八强。赛后新闻发布会,双方主教练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主教练车范根对比赛评价道:“首先感谢到场的球迷。今天可以说达成了既定的目标,在本场比赛中取得了成功,主要源于球员的求胜欲望和热情。可以说国安是很难打的队伍,不到最后一分钟不能松口气,但是在打进第二个进球之后,已经确信可以拿到本场比赛的胜利。”

问:请评价一下李玮峰的表现?

答:可以说在联赛里面后卫线丢球很多,相互之间缺乏信任,在联赛过程中李玮峰打边后卫比较多,主要是考虑到他在边卫上对球队帮助更多,而且他自己也有进攻的欲望。但是因为最近失球比较多,而且还有伤病的情况,所以最近打三后卫比较多。李玮峰很有经验,能经营好后卫线,所以他在中后卫位置上,整个后卫线都更加稳定了。

问:廉基勋已经入选国家队大名单,今天表现也不错,能不能简单评价一下队伍内部国脚的表现?

答:廉基勋和金斗玄都长期受伤,自己也很苦恼,这也是前半段比赛时间一直很困扰的事情。今天是希望可以给他们更多的比赛时间,也希望他们可以带着愉快的心情前往国家代表队,在那里找回自己的状态,以全新的状态回到俱乐部,弥补上半段上场时间太少带来的损失。

问:虽然世界杯前的亚冠和联赛都已经结束,但是根据队伍情况,会不会进行人员的补充?

答:首先后半个赛季参加国家队的队员打完世界杯能够安全回来并且保持状态,另外希望受伤的队员在长时间养伤之后,能迅速恢复状态。另外世界杯期间的杯赛希望可以让此前没有上场机会的球员找找状态。另外外援上需要变化,

问:宋钟国和金大义两员老将踢满全场,能否点评一下?

答:宋钟国和金大义和其他年轻球员的有机结合对于球队的比赛任务有很大帮助,金大义目前还负担着助理教练的任务,虽然也想给年轻队员机会,但是比赛的现实需要他更多的参加比赛。

问:中场队员的配合相当不错,这会不会是下半个赛季水原三星长期使用的中场配备?

答:他们的配合只是阵型组合使用的一种,但是从比赛的过程来看,他们的确是给莫塔创造了很多的机会,威胁球也制造了不少,可以说达成了之前很多球员没有达成的效果。金斗玄一个月之前刚刚手术,恢复训练不到三天,廉基勋也没有恢复到自己的最好状态,但是从今天的比赛来看,他们的确是证明自己的实力高人一等。相信随着比赛的深入,很多刚刚从伤病中恢复出来的球员,会有更多出色的表现。

问:作为近两年和中超球队交手最多的韩国球队主教练,能不能评价一下中超球队的变化和进步?

答:这一点不需要讲的太多,中国的俱乐部都非常优秀,今年他们联赛开始晚,状态不太好,所以导致他们小组赛被淘汰三只。中国足球一直在进步,展现无限的可能性。 (凛风峡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