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面对18岁小将张安达 “台球皇帝”想到了退役

2010年04月20日15:59沈阳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18岁的中国斯诺克小将张安达结束了第一次世锦赛之旅。9比10的比分,足以让他遗憾得捶胸顿足,但对手是“台球皇帝”亨德利,却也让中国小子对自己的发挥非常满意,因为他赢得了亨德利以及英国媒体的一片赞扬。赛后,亨德利甚至透露,“当7比9落后时,我已经准备好了退役发言。

“亨德利是斯诺克界最伟大的名字,能够和他交锋是一种荣誉。”张安达说,在世锦赛与亨德利交锋,这是每名年轻球手都非常期待的场景,何况是打上了这么一场惊心动魄的19局大战,整场比赛,中国小子都显得非常兴奋。张安达以一些代价换回了许多珍贵的经验,这其中就包括决胜局那个关键的红球,如果打入这颗远台红球,张安达完全有机会淘汰亨德利。

不过,失利丝毫不能冲淡18岁小将的兴奋,能够从资格赛脱颖而出,站在世锦赛正赛赛场,对张安达的努力已经是最好的褒奖。”体能和精力的衰退,让亨德利无法一直保持最高水准,开局4比0被张安达追成4比5,5比7领先被张安达又连赢4局,“台球皇帝”再无法像以前那样让对手为每个犯错都付出惨痛的代价,取而代之的是自己的起伏。

在克鲁斯堡,亨德利的名字就是冠军的代名词,这位王者留下了一连串后人难以企及的纪录,最年轻的世锦赛冠军,夺冠次数最多的大师……5连冠,7次加冕,18次打进8强……正如英国媒体赛后评论的那样,如果输给张安达,首轮出局,那将是亨德利世锦赛遭遇的最惨痛的失利,这或许是骄傲的“台球皇帝”无法承受的。(记者丁瑶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