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二队屠中国皇马 洪元硕豪赌获双线主动权

2010年04月18日22:06体坛网景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本轮中超北京国安与陕西中建的比赛是最晚进行的一场比赛,由于交战的双方一个是上赛季的联赛冠军,另一个是在赛季初大肆引援的新版“中国皇马”,因此两队在本轮正面对抗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体坛网国安二队力克中国“皇马”,这样一场比赛就出现在了中超联赛第4轮的赛场上。迫于亚冠出线的压力,最后一轮要背水一战的北京国安做出了大面积轮换,更换了7名首发队员,堪称国安二队,但就是这样的奇招还是战胜了巨星云集的陕西浐灞,一方面体现了出国安的板凳厚度,另一方面老水洪元硕的在排兵布阵上的水平和较高的指教能力也再一次得到了印证。与此同时,这一次“赌博”的成功,让国安的体能状况得到了最大的改善,全队又可以进入一个相对平稳的恢复阶段,可以说,双线作战的国安,从被动的疲于奔命,再一次掌握了主动的战略地位。

本轮中超北京国安与陕西中建的比赛是最晚进行的一场比赛,不过由于交战的双方一个是上赛季的联赛冠军,另一个是在赛季初大肆引援的新版“中国皇马”,因此两队在本轮正面对抗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不过比赛首发阵容公布后,却是着实让人大吃一惊,国安队一下子更换了7名主力,为亚冠联赛保存实力。

由于在亚冠赛场上中超BIG4只剩下北京国安一息尚存,而他们将在4月28日坐镇工体迎战日本的川崎前锋,虽然国安只要打平就能出线,但对手在战胜国安的情况下也可以从小组突围,因此这一战役便成为了生死之战,国安队更是倍加重视。所以为了节省体能保存实力,本轮中超即便是对阵号称中国皇马的陕西中建,国安还是做出了如此大规模的调整。

首发阵容中,只保留了门将杨智以及三名外援,而这其中马季奇还将因累计两张黄牌错过下周亚冠的关键一战,所以他的出场也是理所应当。面对着实力不俗的陕西队,老帅洪元硕这样的排兵布阵其实就像是一种赌博,毕竟目前国安队在联赛里也是比较艰难,虽然两战一负积6分,但是球队两线作战的疲态已经尽显,一旦本场大面积轮换后输给了陕西,球队必定士气低落,那对于亚冠与川崎的最后决战无异于增添了负担,很有可能出现赔了夫人又折兵的情况。

不过从比赛的进程和结果来看,国安都占据着优势,这一切也似乎都在老甩洪元硕的掌控之中。最终也正是凭借着小将加上奇兵祝一帆的远射破门,国安如愿全取三分。不仅最后取得了满意的结果,还保存了球队的实力,为亚冠比赛做了最为充分的准备。

而临场指挥上洪指导也是棋高一筹,关键时刻将乔尔格里菲斯和周挺相继换上场,也进一步改变了场上的局面。相比洪元硕,曾经的国足主帅朱广沪目前的处境可以说是已经站在了悬崖边上,一手好牌打不出成绩实在是说不过去。本场比赛朱广沪依旧是尽遣主力,只是更换了门将。但既便如此,这支所谓的中国皇马却还是形如一盘散沙,没有捏合成型,基本上是各自为战,比赛踢得着实难看。

可以说,这样一场胜利,体现出了国安队过硬的板凳深度,基本上可以在两个战场派出两套阵容,多年来的投入已经初见成效,去年的夺冠也许还有更方面的因素,但仅从目前的整体实力来说,北京国安的确是国内数一数二的队伍。另一方面,老帅洪元硕的确有着自己的一套独到的指教方法,也正是他在临场指挥、队伍轮换调整上的正确选择才为国安带来了目前有利的局面。

此役过后,北京国安又度过了一个难关,虽然在下轮中超还要客场挑战河南建业,然后在周中迎来与川崎的最后决战,不过有了这场比赛成功轮换的经验,相信国安队在后面的比赛里能够做出更加合理的调整和安排,同样也会在后面的比赛更加充满自信,因为无论是主力还是替补现在都可以为球队赢得胜利,这才是最为重要的,祝亚冠赛场的中超独苗北京国安队好运!(景天)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