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工体见证榜样力量 国安凭借一点冠绝四强!

2010年04月18日21: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亚冠联赛中超四队陨落三支,仅剩下中超卫冕冠军北京国安。凑巧的是在本轮亚冠联赛中,河南、长春以及山东均未尝胜绩,唯有最后出战的国安获胜。或许认为国安占了地利的因素,但整体表现而言,北京国安配得上这场胜利,也配得上中超冠军的名号。

在周中的亚冠联赛中,长春与山东均在主场输给了日本球队,而客征新加坡的河南建业却被对手打的体无完肤,落了个“恐日恐韩恐新加坡”的鱼腩形象,唯独远赴澳大利亚的北京国安在与墨尔本胜利的比赛中打的有声有色,虽然最后收获了平局,但依旧占据亚冠积分榜第二位,只要末战不输球即可出线。

同样是一周双赛,四强体能的消耗应该相似,你或可以说北京国安是在主场,而其他三强都客场征战,但北京国安是远赴澳大利亚再折返中国,路途上的辛苦应该理解,坐镇主场虽然有占便宜的嫌疑,但却也无可厚非。

同时就难度而言,北京国安的对手也是非常强,是被媒体冠以“中国皇马”的陕西中建,尽管是夸大之词,单就其人员配备来说,确实是一支难缠的劲敌。相比起来,并不比山东客战大连,河南挑战江苏和长春南征深圳没好到哪去。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在本轮联赛中,四强中率先出战的三强均未尝胜绩,遇到了亚冠后遗症,河南与江苏的比赛中,憋了一口气的唐尧东非但没能啃下对手,反而建业的门前险象环生差点输球;长春亚泰则在领先的情况下,被深圳逆转,沈祥福再次陷入了下课危机;山东鲁能只能用“早知如此何必当初”来形容,最后20分钟像打了鸡血,依靠韩鹏的两粒进球扳平的比分,那不叫神奇,那叫神经。

国安此役打的也不是顺风顺水,上半场曲波右路传中,卡隆近在咫尺的射门就惊出了现场御林军球迷的一身冷汗,同时奥托的表现也令球迷们失望,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已经堪比去年天津泰达的路易斯了。

国安能够赢球靠的不是运气,而是一股气势,一股主场不服输的气势。直到下半场接近70分钟,马季奇的怒射被桑托斯挡出,随后小将祝一帆跟进再射,当皮球入网的一刹那,工体看台欢声雷动。奇兵也罢,生力军也罢,如果有了气势,球队才能众志成城,无论是战绩还是精气神,国安都无愧中超冠军,无愧榜样。(韩小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i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