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孙继海仍是中超杀神 伪皇马京城失足仅存光环

2010年04月18日22:04体坛网小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比赛开始后,孙继海就展示出了很高的水准,虽然年龄的增加让他在速度上很难恢复当年之勇。但是在与奥托和王珂的对抗上明显占据了上风。

体坛网强强对抗中未能取得胜利,陕西队众星云集的前场进攻线受到了质疑,卡隆与球队的磨合、还有赵旭日、曲波等人的作用都未达到效果。而在这些大牌内外援中,有一个人虽然默默无闻,但却在球队被动的局面下起着定海神针的作用,他就是后卫核心孙继海。

在谢菲联时孙继海的位置更多的被黎兵固定在后腰,来到陕西后孙继海确打起了并不擅长的中后卫。但是在孙继海所参加的两场和比赛中由他领衔的后防丢了3球,其中有2球和他所在的位置有必然的联系,客观的说他在这个位置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针对这样的情况,与国安的比赛中,朱广沪把复出的孙继海安排在了左边后卫位置上,这个位置对于孙继海来说并不陌生,在国足、实德、曼城、谢菲联、成足,除了中锋和门将之外,其他位置孙继海都打过。而这些球队的教练,对于孙继海的评价非常一致,“中后场的任何位置,他都没有问题。”前曼城主帅皮尔斯说。

比赛开始后,孙继海就展示出了很高的水准,虽然年龄的增加让他在速度上很难恢复当年之勇。但是在与奥托和王珂的对抗上明显占据了上风。第5分钟,国安队发起进攻,就在中场队员将球传给前场的奥托时,孙继海果断上抢干净利落的将球截下。第17分钟,他再次化解了奥托在右路的攻势,后者只能站起来向裁判抱怨。上半场比赛,主场作战的国安还是占据了一定的优势,孙继海这一路遭遇了很多的压力,但是他还是凭借其良好的意识和经验化解了对手多次有威胁的进攻。

最经典的一幕出现在下半场第51分钟,当时奥托在右路和王珂进行配合,在他们面前只有孙继海一人防守,但是老练的继海以一敌二,成功将国安队的这次进攻化解。此后国安连续在右路尝试攻势,不过连遭桑托斯、孙继海等人阻断,并没有成效。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孙继海体力上的缺陷再度显现,第67分钟,奥托在桑托斯与孙继海夹击下突然于右翼突破,桑托斯回追时将奥托绊倒,领到黄牌,这也为后者最终被罚下场埋下了隐患。随,张辛昕左侧低平球传中,奥托倚住防守球员向后做球,马季奇禁区前攻门被萨利挡出,祝一帆抢上落点在禁区弧前大力劲射,皮球直飞入球门死角,这个失球和孙继海并没有太直接的关系。

随着陕西队提速压上,双方此后拼抢更为激烈,第75分钟,孙继海在前场左侧与周挺出现对铲场景,周挺领到黄牌。第84分钟,孙继海右侧高球冲掉国安禁区,桑托斯争顶时冲撞杨智领到第2张黄牌,被红牌罚下。可以说孙继海直接导致了队友被红牌罚下,虽然最后一次因为队友的不冷静,但是这样的结果更是彰显了孙继海和陕西队本场的没落。

赛前,孙继海认为对国安队的比赛,肯定会非常艰苦,“国安一直都是传统强队,去年他们又是联赛的冠军,今年亚冠打的也是中国球队中最好的,但他们会发现,陕西队是一支非常顽强而勇敢的球队。我们跟哪个队打,都不会怕。毛主席说过,在战略上要藐视对手,在战术上要重视对手,我们有信心打好和国安的比赛,如果赛前你怕了对手,那你还打什么打?”比赛中,他也确实在战略和战术上都重视了对手,但是一个孙继海难以撼动整支御林军,毕竟单拳难敌多手。(小方)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