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亚冠竟成鲁能永无解的猜想 神人降临恐也枉然

2010年04月13日21: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鲁能理论上的出线希望被彻底破灭——4月13日的省体育中心,又一次见证伤感的出局夜……在领先一球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两球——尽管本森将比分追成2比2,但最后城池失守,被对手逆转!最后一个主场宣告沦陷,近乎耻辱的以四连败方式出局!

自从图拔2006赛季建立鲁能王朝以来,橙衣军团颇有打遍中超无敌手的感觉。那么,要想比肩昔日的大连王朝,外战赛场也就是亚冠的竞争中,鲁能必须要拿出真东西。然而,遗憾的是,上一次亚冠出线已经是五年前的事情了。

在2005年亚冠赛上,山东鲁能以6战全胜的成绩晋级。不过,四分之一决赛中,山东鲁能再度崩盘。主场首战沙特的伊蒂哈德,1-1战平对手。但在客场最终竟然以2-7惨败,郑智、巴辛被红牌罚下,整场比赛输得一干二净,这一比分也是沪鲁京参加亚冠赛的输球最大比分,此为 “吉达惨案”。

也许谁也不会想到,这仅仅是鲁能惨案制造的开始。2007年,鲁能又以双冠王的身份出征亚冠,在小组赛中遭遇韩国城南一和、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和越南隆安,在开始的4场比赛中取得连胜,只需再胜一场就可以提前出线。但主场却不幸被阿德莱德逼平,而最后一战在输一球都可以出线的情况下再次溃败,0-3再负城南一和后被淘汰。

2009年的最后一战更是令人不堪回首。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鲁能被对手连扳4球,最终2比4惨败印尼鱼腩斯里维加亚脚下,无缘出线。相比于以往,这一次阴沟翻船更是一种耻辱!此后,没有人愿意多提这么一场赛事,无论是鲁能高层还是球员,都在暗中憋着一股气。

今年亚冠在首轮客场战胜广岛三箭之后,鲁能高层终于出了胸口的一顿闷气。熟料,接下来的主场两个致命的失误,成全了阿德莱德,从而将出线主动拱手相让。双败韩国,鲁能将自己逼向了看别人脸色的绝境。战前全队不言放弃,这是最容易让人想到的誓师之言,但毕竟命运已无法自控。不同的是,这一次,是在主场体会了一把出局的酸楚。

坦白讲,鲁能王朝的根基一点不够牢固,外战屡屡受辱更是难称之为王朝。这次是鲁能连续第三次无缘小组出线,亚冠笃定成了最大的痛处——为何屡屡被制造惨案,屡屡与出线无缘?这或许是每一个鲁能人都想搞清楚的事情,但却至少从现在看来还没有答案。

图拔走人,伊万入主。如果将这一次出局的罪过都算在伊万头上,着实不公平。伊万接手球队才几个月,换言之,亚冠赛场更像是他的试验田——更换以及观察球员,特别是中场位置逐步轮换调整,让外界都有些摸不着头脑。一度,伊万陷入了一片质疑声中。

从图拔到伊万,可以说鲁能的主教练在逐步升级,但对亚冠赛事却都是一筹莫展。伊万若想制造神奇,对鲁能的改造和磨合显然还需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稍感安慰的是,鲁能在中超稳居榜首领跑。不客气地讲,这也只是鲁能聊以自慰,处在一种“窝里横”的自我娱乐之中。

可以肯定,鲁能要想稳固王朝根基,真正称霸中超,亚冠必须要有突破!

(戈德)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