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鲁能5战怎能怨霉字当头 无力抗韩惨案再浮现

2010年04月13日21: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当浦项制铁在主场与阿德莱德0-0握手言和时,鲁能就已经被宣判“死刑”,成为继长春亚泰、河南建业之后第三支小组出局的中国球队。尽管他们与广岛三箭的比赛刚刚进行到下半场,并且当时还领先……

这样的结果是很多球迷在赛前都已经预料到的,毕竟浦项制铁与阿德莱德此前已经领先6分,而小组赛也仅剩下两场。如果还有球迷在计算鲁能怎样才能出线,肯定自己都会觉得有些不好意思。理论和现实的差距有时候真的太大了,大到理论近乎不成立 。

看起来,鲁能出局有点冤,比如主场在打阿德莱德时是占有优势的,结果反而被对手反击打进两球,而客场打浦项本有机会获得平局,但卓翔却在最后时刻踢飞了点球,主场与浦项制铁的比赛更是惊心动魄,但似乎正如广岛三箭主帅佩特洛维奇说的那样:“鲁能有实力,但鲁能在前面的比赛中欠缺了些运气”。其实,在鲁能内部也认为这次出局真的有点冤,一位主力说:“我们打的不差,但有时候不知道怎么回事就稀里糊涂的输球了……”

没有运气,果真如此么?

如果翻旧账的话,鲁能肯定会为给出这样的借口感到羞愧,远的不提就说上个赛季, 鲁能在末战斯里维加亚前,出线形势一片大好,而且与斯里维加亚的上半场鲁能也早早的取得了领先,如果2-0的结局保持到终场,那么鲁能铁定小组出线。可接下来呢 ,下半场竟然被一支鱼腩球队连入4球,不仅被对手逆转翻盘,同时,还将出线权拱 手给了首尔FC!你能说这仅仅是运气?

同样,本赛季在主场与阿德莱德的比赛前,鲁能客场战胜广岛三箭取得开门红,出线形势同样占优,但谁又能预料到,鲁能这次主场翻船被阿德莱德偷袭进了两个球,不 仅送给对手3分,同时也再次给了韩国球队出线的机会。历史是惊人的相似,这俨然 就是上赛季的翻版,不同的是比赛提前到了第二轮而已。

其实即便主场输给了阿德莱德,鲁能也是有希望出线的,比如客场与浦项制铁的比赛 ,虽然被对手一直压制,并且很早就丢球,但是运气并不全在浦项制铁一遍,班森在最后时刻为鲁能赢得了点球机会,但在机会面前,鲁能又是如何做的呢?邓卓翔踢飞的不仅是鲁能的运气,同时也彻底踢飞了鲁能的信心。那场比赛之后,鲁能就已经和亚冠说拜拜了……

没了精气神的球队,是不可能演奇迹的。都说一个人不能跌倒在两个同样的地方,但鲁能却是个例外,每次领先之后都会漫不经心,都会骄傲自满,如同这场与广岛三箭的比赛一样,韩鹏率先破门了,但随后却被对手反超,回过神来后又扳平了比分,但接下来,2-3真是个杯具!同时也近乎于惨案。

鲁能,你能说这是运气么?

(韩小立)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