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英雄缘何成话题女王 周洋三重门到底谁该反思

2010年04月12日22:17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周洋 喜洋洋

周洋想让父母生活得更好一点的愿望,从新房子开始逐步达成。在周洋夺冠后,长春市朝阳区政府奖励给周洋一套94平方米的住房。日前,周洋一家在朝阳区政府领导的陪同下来到已装修完毕的新房子。见到自己的房间被装潢成了最爱的粉色喜羊羊样式,可爱的周洋忍不住笑了,“真好看啊!”周洋甚至表示要抱着喜羊羊睡觉。

周洋说真话

两头不落好

今年的“两会”上,全国政协常委张维庆一番“讲真话越来越难”的话,我们普通民众也最憎恨说假大空话的官员,对一些名人的矫揉造作也是嗤之以鼻,然而像周洋这样说大实话,人们却又评头论足,用一些所谓道德眼光去衡量、去评判。我们是不是非要让周洋小姑娘把率真都掩藏起来,面对市委书记的关心,摆出一副老成世故的样子来回答,小姑娘如果这样说了,我们心里又会是什么感觉?

——《半岛都市报》

点评:周洋当然有说真话的权利,谁也没有剥夺她说真话的权利。可群众也有说心里话的权利,何况群众说的也是实情。

总结

话题女王掉进“三重门”

19岁的周洋大概做梦也没有想到,成名不到两个月,居然卷进“三重门”。

“感谢门”:得金牌了是先谢国家还是先谢父母?那会儿,网友一边倒支持周洋;

“大学门”:周洋曾报考了长春师范学院,夺冠后,该学院免试免费招她入学,奖学金若干;

“工作门”:庆功会上,有当地领导问“还有什么困难”,周洋答:“父母还没有工作。”不少网友颇有微词,说人要知足,说特权意识作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