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周洋错在接受老套教育

2010年04月12日09:30东方体育日报周扬我要评论(0)
字号:T|T

“90后”的周洋敢说真话,值得表扬。为父母尽孝,值得赞赏。

现在周洋的要求超越了群众的心理接受范围,如果周洋站出来认个错,大家也会原谅的。可问题不止是这些,因为周洋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要求很过分。

为国争光,在奥运赛场拼搏,捧金夺银,荣归故里,衣食无忧……这就是中国体育的常态,这是中国运动员的动力之一。周洋们从小就被灌输了这样的思维方式,为国家在赛场上流血流汗,不在拿金牌时要求一点,难道等回头退役了再找领导?

从这个角度来说,周洋所做的都没错,索求的也没有错。只是我们体育教育的出发点存在诸多误区,我们从小给运动员灌输的教育就有诸多漏洞。而且许多家长送孩子去练体育的出发点都存在问题,很多都是为了能让孩子有个“铁饭碗”,甚至是获得像奥运冠军那样的诸多“特权”。

还好,现在没谁会轻易地把自己孩子送到运动队去受折磨了,毕竟给孩子全面的教育是第一位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enx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