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MPS赛沃兹横扫白俄黑马 成功卫冕摘赛季首冠

2010年04月12日06: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消息,WTA国际巡回赛MPS集团冠军赛今日进行女单决赛的较量。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经过1小时50分钟的鏖战,直落两盘以6-2和7-5横扫白俄罗斯选手加沃尔索娃,成功卫冕该项赛事的冠军。这也是沃兹尼亚奇本赛季收获的首个冠军。

沃兹尼亚奇在前两轮轻松获胜后,在昨天的半决赛中经历了一场苦战,她通过三盘大战才艰难逆转俄罗斯红粉维斯尼娜。今天决赛面对加沃尔索娃,沃兹尼亚奇力争打好开局。首盘比赛,双方互破开局。沃兹尼亚奇率先稳定住自己的发球状态,保发第3局后又在第4局攻击对手二发取得成效,再次破发后取得3-1的领先。此后加沃尔索娃继续糟糕表现,该盘她的5记双误让沃兹尼亚奇获得6次破发机会,在第8局丹麦甜心毫不手软,三度破发后以6-2轻松赢得首盘。

次盘比赛,落后的加沃尔索娃展开了反击,她在第3局率先发难,破掉沃兹尼亚奇的发球局,随后又挽救破发点艰难保发。当第5局加沃尔索娃以Love game再次破发得手后,白俄罗斯选手已经取得4-1的领先。不过沃兹尼亚奇并没有放弃,她先是连保带破,连拿两局将局分迫近为3-4。随后又在第10局逼迫对手在破发点发出致命双误,成功将局分扳平。气势大涨的头号种子在第12局完成关键破发后,以7-5锁定胜局。

这样继去年战胜沃兹尼亚克夺得MPS集团冠军赛冠军后,沃兹尼亚奇今年又成功卫冕,喜摘赛季个人首个冠军头衔。(杨伊)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