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MPS赛晏紫组合抢十逆转 率先进决赛静候彭帅

2010年04月11日07: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消息,WTA国际巡回赛MPS集团冠军赛今日展开女双半决赛的较量。中国金花晏紫与美国选手马泰克搭档,经过抢十苦战以5-7、6-1和10-4逆转跨国组合哈拉娃科娃/萨夫楚克,率先晋级决赛。决赛中晏紫/马泰克的对手将是彭帅/庄佳容与波维尔/琼斯之间的胜者。

晏紫/马泰克此次比赛被列为赛会头号种子,前两轮比赛两人凭借默契的配合,连续横扫对手,顺利晋级今天的半决赛。半决赛中晏紫/马泰克迎战的对手是捷克选手哈拉娃科娃与乌克兰选手萨夫楚克组成的跨国组合。

首盘比赛,晏紫/马泰克组合的发球质量不高,虽然与对手在前十局各破发一局,牢牢将局分咬住,但晏紫/马泰克的一发得分率仅为57%,远远低于对手的88%,这也给了哈拉娃科娃/萨维楚克很多机会。第11局晏紫组合的发球问题成为了对手的突破口,哈拉娃科娃/萨夫楚克强势进攻取得关键破发后,保住了发球胜盘局,以7-5先声夺人。

次盘比赛,晏紫/马泰克提升了一发成功率,转变了战术,以更主动的进攻逆转了场上局势。该盘晏紫/马泰克3次获得破发机会,全部兑现,而对手仅有一次破发,这样晏紫/马泰克就以6-1轻松扳回第二盘。

决胜盘抢十大战中,哈拉娃科娃/萨夫楚克在开局还能和晏紫/马泰克咬住比分,一度和晏紫组合战成4-4。但此后晏紫和马泰克的默契配合展现威力,她们连续得分,最终连下6分,以10-4成功拿下抢十,率先晋级决赛。

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27分钟,晏紫组合除了一发得分率稍低于对手外,其他数据上都优于对手。晏紫/马泰克全场获得5次破发机会,高效兑现其中的4次,而对手尽管拿到10个破发点,但被抗压能力更强的晏紫/马泰克挽救了7个。决赛中晏紫/马泰克的对手将是彭帅/庄佳容与波维尔/琼斯之间的胜者。(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