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MPS赛晏紫组合轻松取胜 横扫跨国组合进次轮

2010年04月08日09:4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4月8日,总奖金为22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MPS集团冠军赛继续进行。在女双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金花晏紫与美国“黄金奶”马泰克再度携手,经过1小时15分钟的激战后以7-5和6-2直落两盘轻取南非选手格兰丁和美国人斯皮尔斯的跨国组合,顺利闯过首轮关。

在年初与郑洁分手后,晏紫的女双搭档人选一直不是很固定。本站赛事,晏紫与曾在澳网配对闯进八强和巴黎银行赛闯进四强的美国选手马泰克再次携手,力争佳绩。首轮比赛,被列为赛会头号种子的晏紫/马泰克的对手是实力平平的跨国组合格兰丁/斯皮尔斯。

首盘比赛,格兰丁/斯皮尔斯率先进入状态,在早早破发后迅速建立起了领先优势。不过晏紫/马泰克显然不会轻易让对手赢下比赛,头号种子在及时调整好状态后很快就适应了对手打法,果断破发后迅即追平比分。随后的比赛中,两对组合相继发力,在各自再次完成一次破发后,比分交替上升至5-5平。关键时刻,双打经验丰富的晏紫/马泰克顶住压力,在首先保住发球局后又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再度发力,最终三度破发后以7-5的比分艰难拿下首盘。

比分领先的晏紫/马泰克在第二盘发挥更加自如,默契的配合和扎实的网前底线技术让头号种子开始逐渐控制了场上节奏,率先破发后一度以4-1遥遥领先。虽然顽强的格兰丁/斯皮尔斯并没有放弃,但是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跨国组合在场上的努力化为泡影。晏紫/马泰克在关键的第八局再度抓住机会完成致命破发后,最终以6-2的比分锁定胜局,从而直落两盘轻取对手,顺利闯过首轮关。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两对组合都没有ACE球入账,各自送出了1个双误,一发成功率两对组合也相差无几,晏紫/马泰克为63%,格兰丁/斯皮尔斯也有62%;不过在一发得分率上,晏紫/马泰克达到了66%,高出了对手13个百分点。此外在破发机会把握上,晏紫/马泰克全场10个破发点成功兑现了5个,而格兰丁/斯皮尔斯则在同样的10次破发机会面前仅仅抓住了2个,输球也就理所当然了。(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