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MPS赛彭帅组合抢十险胜 顺利与晏紫会师决赛

2010年04月11日08: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消息,WTA国际巡回赛MPS集团冠军赛今日展开女双半决赛的较量。中国金花彭帅与中华台北选手庄佳容配对,苦战三盘以6-3、6(5)-7和10-6战胜跨国组合波维尔/琼斯,顺利与晏紫组合会师决赛。

彭帅/庄佳容此次被列为2号种子,经过首轮的超级逆转后,两人的配合开始找到默契感。随后她们横扫了实力不俗的德科梅杰雷/施奈德组合,首次配对就打入赛事四强。今天的半决赛彭帅组合遇到的对手是英国选手波维尔与美国人琼斯组成的跨国组合。

首盘比赛,彭帅组合率先进入状态,她们在第3局猛攻对手二发,成功实现破发。但海峡组合没能将优势保持多久,第4局波维尔/琼斯随即反破得手,将局分扳平。彭帅/庄佳容没有气馁,第7局两人抓住对手双误的机会,再次兑现破发点。随后气势高涨的海峡组合又在第9局完成三度破发,以6-3先下一城。

次盘比赛,波维尔/琼斯提升了发球状态,彭帅组合开局未能找到破发机会,反而让对手在第5局率先取得破发。幸好彭帅组合随即以Love game反破得手。波维尔/琼斯不甘心失败,第7局她们采用双上战术压迫海峡组合,造成海峡组合失误不断,再次实现破发。不过彭帅/庄佳容没有慌张,她们紧接着连下4分反破,扭转了场上局势。随后双方各保发球局,比赛进入抢七大战。抢七局中,双方战成3-3后,彭帅组合率先破发对手发球分,取得5-3的领先,然而她们随后连丢3分,让对手6-5领先。对手盘点时彭帅组合没能顶住压力,发球分再遭破发后,以5-7输掉抢七。

抢十局,双方开局互破发球分,战成2-2。随后彭帅组合牢牢保住自己的发球分,并抓住机会破发对手一分,9-6取得赛点。赛点时,波维尔/琼斯发球分出现失误,这样彭帅组合就以10-6赢下抢十,总比分2-1获胜,与晏紫组合顺利会师决赛。(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