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MPS赛晏紫组合53分钟速胜 血洗对手挺进四强

2010年04月09日11: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总奖金为22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MPS集团冠军赛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双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晏紫/马泰克延续了不错势头,仅用时53分钟就以6-2和6-1轻取斯洛伐克名将齐布尔科娃与日本选手森田由美的跨国组合,强势挺进女双四强。

在年初与郑洁分手后,晏紫的女双搭档人选一直不是很固定。本站赛事,晏紫与曾在澳网配对闯进八强和巴黎银行赛闯进四强的美国选手马泰克再次携手,力争佳绩。在首轮轻松闯关后,第二轮中晏紫/马泰克的对手是单打实力不俗的斯洛伐克名将齐布尔科娃与日本选手森田由美的跨国组合。

比赛伊始,状态和默契程度都高出对手一筹的晏紫/马泰克率先进入状态,在第二局就抢先破发后很快就以3-0遥遥领先。而齐布尔科娃/森田由美虽然也不甘示弱,并一度破发还以颜色,但是实力高出对手一筹的头号种子丝毫没有慌乱,在第五局和第八局再次两度完成破发后,以6-2的比分轻松拔得头筹。

比赛进入第二盘后依旧是晏紫/马泰克占据场上优势,默契的网前配合和稳健又不乏攻击性的底线抽击频频得分。很快,头号组合再次抢先破发后以3-1早早建立起领先优势。随后的比赛中,齐布尔科娃/森田由美尽管表现的很顽强,但是无奈跨国组合始终无法在头号种子的发球局中找到破绽。最终,晏紫/马泰克在对手非保不可的第七局再度果断破发后,以6-1的比分锁定胜局,仅用时53分钟就顺利闯进女双四强。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全场比赛晏紫/马泰克虽然没有ACE球入账,并且送出了3次双误,但是一发成功率与得分率均稳定保持在69%。反观齐布尔科娃/森田由美虽然轰出1记ACE,但是却送出了5次双误,一发成功率与得分率分别仅有51%与45%;此外,在破发机会把握上,晏紫/马泰克全场9个破发点成功兑现了5个,齐布尔科娃/森田由美则在5次机会中仅仅把握住了1次。

半决赛中,晏紫/马泰克的对手将是哈拉娃科娃/莎维楚克与泽哈维奇/佩尔提埃之间的胜者。(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