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10中超首现球员围攻裁判 赵亮映射韦新政弊端

2010年04月10日22:54体坛网牛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球队净化了,比赛也净化了,可是裁判这一环依然没有做好,这也是足协想要提升联赛水平,必然还要解决的难题。

备受关注的申花绿城激战,以一个戏剧性的结果收场,裁判成为左右比赛的关键角色,申花队依靠一个争议的越位球打破了不胜绿城的魔咒,不过围绕这场比赛的故事,还没有完结。值得注意的是,这已不是新赛季中超首次出现争议的判罚,按照反赌的大形势看,裁判收黑钱的嫌疑可以排除,可这也揭出了新的课题,那就是裁判的水平普遍不过关,这也成为中超裁判的新隐患。

其实能够执法绿城和申花的比赛,赵亮是幸运的,也是不幸的。首先他是各家俱乐部抽签决定的裁判,他没有理由拒绝,还有上岗挣钱的机会,从这个层面上看,他是幸运的。可是都知道申花和绿城的比赛定会十分胶着,难免出现争议的判罚,这一点看,赵亮又是不幸的,摊上了一场棘手的较量。

从比赛的情况看,绿城和申花的冤家对决也的确火爆,刚一开场两队就在球场一侧展开了疯狂的铲球表演,在这个过程中,姜坤被放倒,荣昊被放倒,冯仁亮还被黄牌警告,一系列近似武打片的动作让现场气氛达到了一个高潮,这一刻,赵亮只是出示了一张黄牌压制场上的局面。之后,两队虽然一段时间内踢得很沉闷,可是一旦火药桶爆发了,那想收住也不容易。

在下半场的比赛中,两队的动作明显都大了起来,多次的倒地情况出现,可是赵亮口袋中的黄牌却并没有出现几次,尤其是在球员有黄牌在身的情况下,赵亮都选择了放他一马,全场比赛他也只是出示了五张黄牌,两张给了主队,三张给了客队,也算是谁都没有得罪。可是从比赛实际的场面看,这样的判罚只能是助长了球员的火气,让比赛一度陷入了混乱。

而赵亮两次争议的判罚都出现在了申花队的进攻端,冯仁亮突破后被放倒是一个疑似点球,可是赵亮只是保守的给了一个禁区线上的任意球,这让申花很不满意。其实赵亮判罚点球犹豫并非第一次,去年在亚泰的比赛中也曾出现类似的情况,被现场球迷狂嘘。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他也曾在全运会的比赛中毫不犹豫的短时间内给东道主两个点球,这样的判罚尺度,或许某种程度上说明了他的水平并不高,也不够果断。

当然,这场比赛最大的争议出现在了第85分钟,当时申花队的左路任意球造成了绿城禁区内的混乱,里亚斯科斯抓住机会射门得手。可是从慢动作可以明显的看出,给里亚斯科斯助攻的陈永强明显处于越位的位置,虽然后者并非有意,可是根据最新的越位规则,只要攻方球员因为触球得益,那么就应该被判罚越位。陈永强明显阻挡了门将姜波的判断,还形成了间接助攻,明显是受益,因此这个球肯定越位。

可是作为主裁判,赵亮此时听取了边裁的意见,认定进球有效。其实从当时赵亮的站位看,很明显可以看到陈永强在门线上,处于越位的位置,可是他却没有按照最新的规则办事,这一点让人质疑,是故意而为偏袒主队,还是没有读懂新规则,我们不得而知。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赵亮这时候没有足够的勇气否定这个进球,毕竟这是申花的主场,这也是一名裁判能力不够和魄力不足的体现。

其实在今年的中超赛场上,出现争议判罚也并非首次,陕西首场与大连的比赛裁判就被内部调整,缘由是他吹出了陕西队的一个进球,这也是裁判能力不足的体现。而且在重庆与青岛的比赛中,当值裁判也有错判的现象产生,昨天的鲁能重庆大战,裁判的判罚也曾引起球迷的不满。可以看出,虽然反赌让更多的问题裁判受到了处罚,可是中超赛场的裁判问题并没有彻底的解决。

从具体的情况看,这显然不是裁判吹黑哨的结果,如今的大形势下相信没有人敢顶风作案。排除了黑哨的可能,那么问题也就只剩下了一个,那就是能力不行。在今年的中超赛场上,我们看到了更多陌生的面孔,他们大都没有顶级联赛执法的经验,属于被提升的一类。而且,足协的抽签制度也让裁判多了更多不确定因素,整体的水平明显有一个下降,这也让中超的裁判问题无法解决。

改革是好,可是不能盲目的改革,中超裁判的抽签制度用意很好,可是这也让裁判的水平有所下降,金哨孙葆杰竟然前三轮无哨可吹,如此的局面表明了这一制度的弊端。在反赌的大背景下,中超已经进入了新的格局,球队净化了,比赛也净化了,可是裁判这一环依然没有做好,这也是足协想要提升联赛水平,必然还要解决的难题。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论坛推荐:视频集锦-申花主场依靠争议进球2-1击败绿城 中超版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