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沪球迷情绪失控围攻大巴 贵宾用英语辱骂帕克

2010年04月10日17:25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周方平报道:粤沪第三战以广东队最后时刻的绝杀告终,但整场比赛都对裁判判罚不满的上海球迷接受不了这一结果,赛后聚集在球馆门口围攻客队大巴,比赛监督及现场观战的上海裁判吴敏华均被球迷拳击。

本场比赛依旧由一名洋裁判与两名本土裁判执法,比赛一直到第二节开始都非常顺利。第二节还有9分41秒时,粤队王征上篮造成补防的刘炜第三次犯规,刘炜明显对判罚不满,竟然一脚踢向篮架的护垫。这个动作侥幸逃过了裁判的技术犯规判罚,却引发球迷躁动,他们开始对裁判及客队进行恶毒的人身攻击,一些坐在贵宾席的外国球迷甚至用英语辱骂帕克,以至于帕克在一次三分中的后做出手放在耳边倾听状的动作来反击。最后阶段,阿巴斯封盖帕克被洋哨判第六犯时,全场球迷进入疯狂状态,杂物如雨般飞向客队替补席及场内。帕克绝杀对手后,一部分球迷彻底失去理智。

赛后,先是退场不及的技术代表倪淑华遭到一名球迷拳击,此后,大量球迷聚集在赛场内外,大喊“黑哨”、“上海是冠军”等口号。场内的广东队员以及记者、工作人员都被困在馆内。意想不到的是,前来看球的上海籍裁判吴敏华因身穿裁判服而被球迷围攻,还被一名球迷一拳打在身上。

广东队出于安全考虑,一直呆在休息室里。眼看通道门外球迷越聚越多,负责客队接待的工作人员只好将客队大巴调集到通道出口。在这侧出口,早有警察和保安将激动的球迷用护栏隔离在20米开外。但即使如此,球迷的叫骂声仍然能清晰听见。在志愿者一路的保护下,广东队员绕了半个球馆才从贵宾通道口登上大巴。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