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李春江直言主客场无异 遭绝杀邓华德不怨裁判

2010年04月10日12:30东方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东方早报》报道 2.8秒,94比94平。帕克上篮,阿巴斯被吹罚犯规。源深体育馆爆炸般的叫嚷声中,帕克两罚不中,然而他随后居然两次抢到篮板,并在最后一秒命中。当上海男篮队员和看台上上千球迷还在等待加时赛时,比赛其实已经结束了,94比96。大比分1比2落后,对手只需再胜一场即可晋级。

赛前李春江高调

“主客场没有区别”

同以往一样,比赛日上午的训练,上海队照例不会在球场出现。广东在源深体育馆的训练长达近1个小时,热身投篮之后,球队还进行了10分钟左右的战术演练。

“比赛打到这个份上可以说大家都比较了解,相互之间都熟悉了,总的来讲,我相信我的队员能够做得更好,现在大比分是1比1,但是从常规赛算起我们赢两场,那就还是3比1,所以我希望我的队员能够从今天真正醒悟过来,不要像前两场球,大家像是梦游一样,防守和失误上都像是梦游,我希望大家能真正地重视比赛。”广东主教练李春江很自信,上海从东莞带走一场胜利,广东失去了主场优势,但是在他看来,这根本不是问题,“我觉得主客场并不存在什么优势不优势的问题,还是一个心态问题,心态上如果能真的重视这个比赛,重视每一场比赛的话,我想主客场并不是什么问题。”

一直以来,华德给人的印象都是高调、张扬。然而昨天赛前,邓华德很安静,端着一杯绿茶,在椅子上安静地坐着,直到跳球以前,他才起身走到替补席,与球员一一鼓掌激励。

遭绝杀邓华德不怨裁判

“我想这是一个好哨”

前两场比赛,不论领先还是落后,李春江总是稳稳地坐在教练席上。来到上海,从跳球开始,李春江几乎站了整整48分钟,他不仅朝场上的队员喊话,还时不时向技术台“抗议”,显然他的“施压”起了作用。第一节不到一半,上海男篮全队犯规已达5次,其中包括3次进攻犯规。半场没有结束,王立刚身背4次犯规。第四节塞勒、刘炜、阿巴斯先后6犯离场,王勇和王立刚也都是5次犯规,对手犯规最多的帕克和董瀚林也只有4次犯规,上海男篮与对手的犯规比31比23。

常规赛与广东交手时,上海男篮被吹罚犯规的次数要比对手高出很多,当时邓华德说,“广东是一支冠军球队,他们在六年里拿了五次冠军,他们值得得到裁判的尊重,我们上海男篮还没有达到那样的高度,还没有拥有相同待遇的资历。”赛后,有记者问邓华德关于裁判最后对阿巴斯的判罚,邓华德很平静,“我需要回去看下录像,我想这会是一个好哨子,我需要回去看下录像。”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