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争夺CBA四强最后一席 握赛点上海队努力占座

2010年03月30日13:33法制晚报孙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孙毅)争夺CBA四强最后一席,上海男篮明晚志在必得。

明晚将进行的2009-10赛季CBA季后赛比赛,总比分2比1领先的上海男篮主场迎战辽宁队。手握赛点的上海队,只要在接下来的两个主场中取得一场胜利就可以晋级半决赛,而辽宁队则只能破釜沉舟。

回顾第三场比赛,刘炜的多次关键时刻得分充分发挥了球队领袖的作用。另外上海队三名外援同样发挥出色,阿巴斯与赛勒的篮下防御让辽宁队毫无办法,而卢卡斯表现神勇,贡献全场最高分30分,上海队依靠攻防两端的绝对优势战胜辽宁队。

目前状态正佳的上海队回归主场,可以说他们已经一只脚迈进了半决赛。上海队必将在第四场全力争取晋级。

反观辽宁队,第三场比赛可算是全线败退,三分王张庆鹏大失水准,全场三分球8投0中仅得到10分。

杨鸣虽然投中3个三分球,但也只是在最后一节的垃圾时间中,李晓旭也被阿巴斯冻结,辽宁队更多时候仅依靠外援的个人能力勉强得分。

三分球8投0中并不是张庆鹏的真实水平,张庆鹏与刘炜两人在第四场中的对抗值得期待。作为球队核心,张庆鹏必将在第四战中有更加出色的发挥,而他的状态如何也将直接影响辽宁队的成绩。

现在辽宁队的情况不容乐观,在输掉了第三场比赛后,辽宁队已经被逼到悬崖边缘,他们已经不容再有失误。明天的比赛,双方主帅必定亮出杀招来迎接第四场的生死战。

此前的比赛中,广东东莞银行、新疆广汇和浙江广厦分别取胜,皆以3比0横扫对手,晋级四强。

(法制晚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