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上海《青年报》:申花投资人,请闭嘴

2010年03月30日11:17上海《青年报》耳东每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最讨厌的角色,就是马后炮。

联赛首轮过后,在申花这个阵营当中谁是马后炮,周一的媒体上已经展现得太多了。可以作为比较的是,布拉泽维奇还是相当有名帅的腔调,提前两个工作日公布了首发的名单;更为重要的是,这位主教练在赛后并没有把输球的责任推给球员,这对于一个教练而言是难能可贵的品质,是值得尊重的。

输球了,投资人不可能没有反应,于是他说:“我早就料到输了。”然后,他还表达了这句话的比较级:“前三轮都输球,都是可以理解的。”我不知道布拉泽维奇是不是听到了这番话,主动道出了这个方向的“最高级”:“挺过前七轮,申花就有戏。”

我不知道是不是这对雇主和雇员就此通过不同的媒体铆上了,但是很多人都相信,他们之间的矛盾天然存在,决裂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就在赛后,与其说是布拉泽维奇在感叹“中国联赛的艰难”,不如说他是在表达对于目前这个阵容的不满。“不是阵容的问题……是需要相应能力的球员来表达的”“我们失去了4位非常有实力的球员,全部都是现役国脚或者前国脚……”“队员们还太年轻,而可用的人又不多……”“……(孙祥不能上场)这个你应该去问俱乐部,而不是我”……除了作为一种婉约的抱怨,我不知道申花的董事助理难道还有别的理解方式,或许翻译问题?

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输球,上帝都能够原谅老布,媒体和球迷都有足够的宽容。

但是,原本说好“充分放权、绝不干预”的投资人,则通过媒体展现自己的聪明——甚至球队的输球,居然成为了他表现自己比名帅高明的工具,他不断表达着“老布不该如如何、应该如何如何”……一个善于心计的人,不可能不了解,这种马后炮其实是一种挑衅主教练权威的方式,而最终导致的,就是那天然的矛盾逐渐转到台面上,裂缝越开越大……到时候,就是“自作孽、不可活”。

我相信,一把年纪还来中国的老布是想要成绩的;我相信,那些小小年纪来申花的,也是要成绩的;至于那位整天喊着“夺冠”的,总是号称“私自接受采访破坏球队团结就要受罚”的那位,真的想要成绩么?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