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CBA季后赛三队晋级四强 上海辽宁决胜需再战

字号:T|T

CBA季后赛今日战罢第三轮,广东、新疆和浙江广厦3队均以3∶0的总比分横扫对手晋级四强。上海队客场以89∶73击败辽宁队后,目前总比分以2∶1领先,两队将移师上海再战,争夺最后一个四强名额。

辽宁队开局被上海队打成12∶0,局面顿时陷入被动。比赛中双方对抗格外激烈,上海队的防守给辽宁队外线制造了不少麻烦,半场结束时,辽宁队以23∶41落后。这也是他们在CBA季后赛历史上所得的半场最低分。辽宁队在下半场排出双外援阵容,仍无法追上上海队。上海队外援卢卡斯是本队获胜的第一功臣,全场比赛他拿下了30分和7个篮板球,并有4次助攻。接下去,上海队还有两个主场,局面对于辽宁队来说颇为不利。

江苏队在主场最后一搏,还是以100∶104输给浙江广厦队,被淘汰出局。这是江苏队在近6个赛季中首次无缘四强。尽管刚刚加盟的外援克劳福德贡献了本队最高的22分,仍难阻败局。浙江广厦队的外援拉莫斯统治了内线,得到全场最高的33分和21个篮板球,林志杰和怀特也各有18分入账。

以残阵迎战的福建队无法抵挡新疆队的强大攻势,以78∶110告负出局。这样,新疆队将和浙江广厦队在半决赛中相遇,上赛季两队曾在八强战中遭遇,新疆队以3∶0横扫浙江广厦队。此番再度碰撞,浙江广厦队不会轻易俯首。

卫冕冠军广东队以103∶83击败八一队,凭借着雄厚的实力稳步推进。八一队虽已竭尽全力,但面对广东队的双外援阵容,难有破敌之策。广东队胜出后,将在四强战中静待上海队与辽宁队之间的胜者。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