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张庆鹏三分远投状态佳 捶胸动作球迷竞相模仿

2010年03月22日14:06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马布里参加“天梭三分远投大赛”,张庆鹏还能不能拿到冠军?

比赛刚一结束,记者将张庆鹏团团围住。对于这个问题,张庆鹏皱了皱眉头,连说:“不知道。”但全明星赛上,两人在场上配合得默契十足。赛后,张庆鹏还是忍不住夸马布里一番。“跟他打球很流畅,感觉很舒服,”张庆鹏说,“他的传球、跑位都很不错,挺好,确实有实力。”

虽然马布里在全明星赛上出尽风头,但张庆鹏才是三分赛的主角。作为“票王”,张庆鹏在出场仪式上唱了一曲《完美生活》。“那是我选的,呵呵,挺喜欢这歌,”张庆鹏笑着说。三分赛上,张庆鹏最后一个出场,他在第一个投篮点只投偏一球,现场欢呼声此起彼伏,不少球迷还开始自发数命中数。“5、6……15、16……”当球迷喊到“22”时,张庆鹏右手握拳,标准性地捶打自己的左胸。向现场观众致意。

当张庆鹏向替补席走去,李晓旭、张楠等队友将他“拦下”,李晓旭一把将张庆鹏推到赛场中间,随后几个队友围成半圆形,齐刷刷模仿张庆鹏的“捶胸动作”。张庆鹏乐得前仰后合,跟着做起“示范动作”。坐在板凳席上的老蒋也哈哈大笑。

“这个奖是对我这么多年付出的回报,”张庆鹏说,“今天也是状态比较好,一开始很顺,各方面都觉得不错,尤其第一个点投得好,后面自然而然就没问题了。”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