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CBA全明星蓄力光荣之路 张庆鹏领衔下一站NBA

2010年03月21日21: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今天真的是很凑巧,就在晚七点半CBA全明星正赛开打之前,细心观摩了一部美国影片,也是描写篮球运动的,片名就叫《光荣之路》。为什么要提到这部影片,这里边有些讲究,有些经典的镜头和画面,甚至就和我们的CBA发展之路一样,从青涩到关注直至煽情。

比如,片中描写的全美大学生篮球联赛,第一次植入黑人球员,第一次在正规赛场上代表自己的学校奋勇争先,看到这里,不由得让我想起了第一位加入NBA的中国球员王治郅,也是从CBA这一块舞台上起航的,更是作为第一位从CBA加入NBA的中国选手,让世界乃至更多的人,了解、认知并欣赏中国篮球,即便他也曾青涩,甚至也没能最终在NBA站稳后脚跟;但是,这并不妨碍他带给自己的祖国和带给CBA莫大的光荣,乃至于当他以青苹果乐园的音乐背景登场时,我想,资深一些并极具怀旧感情的球迷,此时应该是眼圈发红。

眼圈发红的还不止这些,再比如,就在德州西部矿工队,以全黑版的阵容,历史性的第一次对决曾经连获四次全美大学生联赛冠军的肯塔基大学队时,相信所有这些球员的家乡,早已经是万人空巷,历史性的第一次投入如此高涨的关注,去关注全美大学历史上的第一次黑白对决;如此,在从CBA这一块舞台上走出去并达到如此高度的也有一人,相信全世界的球迷都记住了他的名字,甚至就连中国国家足球队前不久访问葡萄牙,对手最牛叉的大牌C.罗,唯一能够叫出中国体育明星的名字,就是姚明

而同样,姚明从CBA走出去并历史性的第一次在NBA登场,吸引的是中美两国将近2亿人的目光,这两亿人都讲记住姚明这个名字,来自中国,来自CBA。所以,很多人都说,无论是CBA还是NBA,全明星其实都只是一个娱乐;但我并不这样想,我想,CBA的全明星比较NBA的娱乐性,或可更具备一种荣耀乃至于光荣,毕竟我们在篮球这一块领域还没有达到NBA的巅峰实力,甚至我们还经常性的在世界前10打摆子,即便我们已经有了姚明这样的种子去NBA打球,也有了类似马布里这样的大牌来CBA竞技,我依然觉得,CBA全明星的光荣之路还仅仅只是刚起步,仅仅只有一个姚明。一个易建联、一个王治郅和一个孙悦,还比较是远远不够,我们还需要更多的CBA全明星能从这一块舞台上继续进步,诸如张庆鹏,更如于澎龙,还比如吴楠、龚松林和张凯、杨鸣等等,一批又一批的CBA全明星,前赴后继,继续中国篮球的综合实力和水平,继续自己心目中毕生追求的光荣之路。

再一点,从娱乐层面而言,CBA一路演绎而来,从最初明星们手足无措的羞涩到今次大秀街舞的煽情,甚至就连入场式都能搞得红红火火,演艺明星的助阵,著名歌星的领衔,巅峰拉拉队恰如其分的烘托,这一切都使得CBA的全明星,在娱乐层次面上有了几分多元化,甚至在灯光、舞美和布景方面也有了和世界潮流接轨的模样,即便就是和NBA的暖场想比我们亦是显得不弱。

当然,比较可乐的是我们的扣篮大赛还是显得稚嫩,我们的全明星正赛还是显得表演力度不够,狠抓眼球的花活太少,这恐怕也是今后CBA着力需要提高的几个方面,就连光荣之路里边都得允许有个过程,只要目标是明确的,有点曲折的过程也是必然的;毕竟,相比较NBA的娱乐全明星而言,CBA的全明星更具有一种壮怀激烈的感动,这种感动势必会形成一股洪流,冲击我们心灵深处最渴望的光荣之路。

让我们相信自己,蓄力前行,继续CBA全明星的光荣之路,永不止步。

(星星)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