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张庆鹏绝对优势夺三分王 惊艳表现不逊马布里

2010年03月21日22: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19:30,2009-2010赛季CBA全明星正赛在北京五棵松篮球馆打响。最终北方明星队以133:121击败了南方明星队。在星光熠熠的全明星球员中,本届全明星赛票王--来自辽宁有着“张三疯”昵称的国手张庆鹏成为今晚最耀眼的明星之一。

在全明星正赛中,张庆鹏表现极为出色,投中7记3分全场贡献29分,表现丝毫不逊色全明星MVP独狼马布里。中场的3分球大赛中,张庆鹏表现更是堪称完美,以22分的绝对优势加冕新科3分王。

首节比赛开始,双方球员打得都比较放松。张庆鹏开场手感不佳,前两次投篮均未能命中。随后张庆鹏和辽宁队友李晓旭完成了一次配合,后者单臂暴扣得分。这次助攻后,张庆鹏渐渐找回感觉,连得5分。先是和巴特尔配合命中3分,之后李晓旭又投桃报李,张庆鹏放篮再拿2分。第一节张庆鹏再无斩获,双方以28:31结束第一节,北区落后3分。

第二节初始阶段张庆鹏并没有出场。双方球员你来我往,比分一直没有拉开。在第二节还有3分9秒时,张庆鹏再次披挂上阵。上场后张庆鹏手感不错,两次3分命中,拿下6分。随着卢卡斯的3分不中,第二节比赛结束,北方队以57:58落后1分结束上半场。

中场的3分球大赛成为了张庆鹏的SHOW TIME,在预赛中就崭露头角,决赛中最后一个出场张庆鹏以22分的绝对优势获得冠军。之前出场的金立鹏和卡斯均表现不佳,分别拿下15分和11分,最后出场的张庆鹏丝毫没有受到前面2人的影响,在首点得到5分,第4点就拿下18分,最终获得22分,成为当之无愧的三分王。

新科三分王在下半场的比赛中更是有如神助。第三节比赛开始后,张庆鹏全面爆发,助攻奥德杰、放篮、快攻、超远3分……可谓十八班武器样样精通。张庆鹏此节贡献7分,在张庆鹏的带领下,北方明星队逐渐扭转比分落后的局面,以90:86领先4分进入第4节。

第4节彻底成为了马布里和张庆鹏的舞台。两位人气最高的本土全明星和外援全明星惺惺相惜,多次打出精妙配合。马布里和张庆鹏的花哨表演和超远3分彻底点燃现场球迷的激情,也渐渐扩大北方明星队的领先优势。最终,北方明星队以12分的优势战胜南方明星队。

可以说,这次全明星是马布里夜晚,但也是张庆鹏的夜晚。他的表现,无愧全明星票王的称号。同时他又多了一个三分王的称号。

(星星)

[责任编辑:tingtingx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