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穆里尼奥再令仇敌折服 米哈:不能不赞他伟大

2010年03月12日08: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令你的对手向你竖起大拇指,被认为是夸奖的最高境界,本周,国际米兰主帅穆里尼奥就得到了这样的待遇。

现任卡塔尼亚主帅米哈伊洛维奇和穆里尼奥之间的关系非常糟糕,因莫拉蒂和穆里尼奥早早接触,最终赶走曼奇尼和其教练班子的缘故,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米哈始终在为好友和自己鸣不平,仇视莫拉蒂的同时,对“坐享他人胜利果实”的穆里尼奥也没什么好感。

于是在2008年底,穆里尼奥和米哈发生了这样一番口角。时任博洛尼亚主帅的米哈率先挑衅,称狂人根本不懂足球,也不懂如何管束阿德这样的问题球员。穆帅作出还击,称米哈忘记了自己的身份,后者早已不是国米的一员。

然而在本周末卡塔尼亚将和国际米兰交锋前,米哈对穆帅的态度,却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他一改过去和狂人对立的倾向,转而在《天空电视台》的镜头前盛赞了穆帅一番。

米哈表示:“当我看到他作出手铐的那个手势时,我忍不住笑了,过去我们确实站在对立面上,但从那一刻开始,我真正开始欣赏他。我承认,过去我对他并不是很了解,或许是我观察他的角度不太好,导致我产生了一些错误的看法。但这一年多的时间以来,我看到了他的很多优点,此刻我认为他是一位非常伟大的教练。”

“很多时候,穆里尼奥在他的对手,或者是媒体记者面前,展露出魔鬼的姿态,但实际上他是一个真诚的人!”米哈的这番总结,不免让人想起去年此时穆里尼奥同意大利本土教练贝雷塔相视一笑泯恩仇的一幕。

贝雷塔曾执教锡耶纳等意甲球队,他也同穆里尼奥在公开场合发生过口角,并且有过“隔空骂战”。但在遭到东家解雇后,是穆里尼奥第一时间发短信安慰他,并且将其邀请到了皮内蒂纳训练基地,来观摩国米的训练。

在造访国米训练基地后,贝雷塔十分感动,他对《国米频道》表示,没想到穆帅胸襟如此宽广,作为感激,他祝福国米能在该赛季顺利夺冠,并且邀请穆里尼奥和他共进晚餐。

能够让曾经敌视自己的人改变看法,这或许就是穆里尼奥的伟大之处。你可以质疑他的执教方式,他不间断的自我炒作,但对于他的真诚,没人可以否认。

(毛罗)

[责任编辑:nick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