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墨西哥赛费雷尔终结费雷罗14连胜 获赛季首冠

2010年02月28日13: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ATP世界巡回赛500赛墨西哥电信赛今日展开男单决赛的较量。西班牙选手费雷尔在德比战中以6-3、3-6和6-1战胜同胞费雷罗,不仅终止了对手近期的14连胜,还报了上周在阿根廷赛决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

费雷尔昨天在半决赛中赠蛋逆转智利火炮冈萨雷斯,为自己赢得了再次挑战费雷罗的机会。费雷罗近3周来状态火热,在墨西哥赛决赛前,他已把连胜纪录扩大到14场。费雷尔与费雷罗此前7次交手,费雷尔虽然以5胜2负占据上风,但上周的阿根廷赛决赛,费雷尔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同胞好友逆转失冠。

今天的比赛,费雷尔在首盘中展现了自己绝佳的发球手感,整盘比赛他保持100%的一发得分率,二发也仅丢掉一分。费雷罗在与好友僵持到第8局时,被费雷尔的强攻压制,费雷尔高效兑现破发点后,顺利拿下此后的发球胜盘局,以6-3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费雷尔的发球得分率开始下降,费雷罗因此得到了破发机会。第4局费雷罗抢攻对手二发取得很好成效,费雷尔连连失误,让费雷罗破发得手。此后双方均成功保发,费雷罗凭借唯一一次破发,以6-3的同样比分扳回次盘。

决胜盘比赛,费雷罗连续征战体能出现问题,这直接影响到西班牙老将的发球。费雷尔抓住对手发球攻击性不强的机会,在对手的发球局中频频抢攻,连破费雷罗两局,一度以5-0领先。随后双方各保发球局,费雷尔以6-1轻松胜出决胜盘,从而以总比分2-1战胜费雷罗。

费雷尔终止了同胞费雷罗近期的14连胜后,在墨西哥捧得了自己赛季首座冠军奖杯,这也是费雷尔职业生涯第7个冠军。(杨伊)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