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足冲击2011亚洲杯 > 正文

国足领队蔚少辉:学会用脑踢球 两人表现突出

2010年02月07日04:33腾讯体育秦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02月07日东京讯(记者 秦云)“队员学会用脑子踢球了。”日中比赛后,国家队领队蔚少辉如是点评比赛里中国队的亮点所在。同时他强调,队伍现在应该继续保持头脑清醒,认真打好今后的比赛。

“赛前我们对外说得不对,算是低调吧。不过队内气氛很好,大家也很团结。和日本队这场比赛,一方面大家贯彻了教练的赛前部署,另一方面我们队员学会了用脑子踢球,他们不是跟着日本队的路子去比赛,而是打乱了日本队的节奏。比赛最后阶段,日本队员甚至放弃了自己的套路,基本上都在乱踢了。”比赛结束后,领队蔚少辉说。“国家队坚持这么打,队伍是能够看到希望的。通过今天和日本队比赛,大家都打出了信心。”

蔚少辉认为,这场比赛里表现最为突出的队员是卓翔和张琳芃两人:“在日本队面前,邓卓翔能够拿住球,控制住节奏,做到这点不容易。而张琳芃在右后卫位置上打得不错,不过换到后腰位置的发挥也很好,尽管之前国家队里从来没有练过他打这位置。不过,在东亚和国奥队,张琳芃都是打后腰位置,今天下半场他调整过去后,有两次大范围转移不错,能够调度进攻,同时在防守上能够给后卫线提供屏障作用。”他认为,过去大家异议比较多的赵旭日和杨昊两名队员,在这场比赛里表现也很不错,打乱了日本队在中场的进攻组织。或许,这两人的后腰组合,就适合对付日本队这样的技术性中场。

相关报道:

中日交战全记录 90年成分隔线98之后12年不胜

黄健翔透央视变卦拒播四强赛 球迷已出离愤怒

声音:

高洪波揭国足一优势超日本 巴乔也罚丢过点球

杜威:表现出应有的实力 让质疑我们的人闭嘴

特写:

东亚四强赛神塔宣王者归来 他愈被封杀愈神勇

高家军用血性回击挑衅 日本队为赛前狂妄买单

国足筑起铜墙铁壁 世界第一前锋难奈中国长城

论坛推荐:

视频-杨昊射失点球国足0-0平日本 热烈祝贺中国队回光返照逼平日本 国字号版块

[责任编辑:nick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