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高家军用血性回击挑衅 日本队为赛前狂妄买单

2010年02月06日21:17腾讯体育西瓜园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日本队在赛前狂妄得说派上替补也能赢中国,不过这很可能起了反作用,他们不但没有吓到中国队,反而将中国队身上的血性和潜能激发出来。

腾讯体育讯 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明确表示,日本队将东亚四强赛定位为“南非世界杯小组赛的提前演练”,是“最后一次考察国内球员的机会”。而在2010年度首仗被委内瑞拉队意外逼平的窘境下,冈田武史也喊出了“背水一战,全力夺取冠军”的口号。

赛前,冈田武史狂妄得表示,自己仅仅需要替补阵容就能击败中国队等等。日本队赛前的种种言论和表现很明显是对中国队实力的不屑和怠慢,似乎在他们看来,揭幕战开门红毫无悬念。

今天的这支日本国家队可以说是云集了日本国内联赛的精英,虽然没有在海外效力的球员,仅仅缺少甲西班牙人的中村俊辅、在德甲沃尔夫斯堡的长谷部诚、在意甲卡塔尼亚的森本贵幸以及法甲的松井大辅四名国脚,而真正属于日本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主力的也只有中村俊辅一人而已。

可以说今天日本队绝对不是替补阵容出战,而是冈田武史可以派出的最强阵容出战,他们的目标就是要全取三分。因此,这场比赛的含金量非常高。中国队最终能够0-0战平这样一支实力强大的球队,确实很不容易。

日本队在赛前的狂妄很可能起了反作用,他们不但没有吓到中国队,反而将中国队身上的血性和潜能激发出来。不少国足队员赛前听说了这个消息,尽管大家都承认日本队实力确实很强,但是作为血性男儿,未战先怯是谁都无法接受的。“说是一回事,做又是另外一回事。到底结果如何,那得打完才能知道。”

作为一支哀兵部队,中国队从开场第一分钟就拼尽全力在全场展开疯狂的逼抢。虽然中国队确实在实力、意识、技术和配合上与对手存在差距,可是国足将士们的战斗精神和意志力让人刮目相看。至少在今天,全国球迷都看到了他们身上其实也是有血性的。

自诩要冲击南非世界杯4强的日本队,今天很好得为中国队树了一面镜子。其实,我们真的不该那么妄自菲薄。近年来中国足球的成绩下滑厉害,有各方面的原因,今天他们用表现证明中国足球其实还是有药可救的。

相关报道:

中日交战全记录 90年成分隔线98之后12年不胜

黄健翔透央视变卦拒播四强赛 球迷已出离愤怒

声音:

高洪波揭国足一优势超日本 巴乔也罚丢过点球

杨昊为罚丢点球遗憾:对不起高导对不起大家

杜威:表现出应有的实力 让质疑我们的人闭嘴

特写:

东亚四强赛神塔宣王者归来 他愈被封杀愈神勇

高家军用血性回击挑衅 日本队为赛前狂妄买单

国足筑起铜墙铁壁 世界第一前锋难奈中国长城

论坛推荐:

视频-杨昊射失点球国足0-0平日本 热烈祝贺中国队回光返照逼平日本 国字号版块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