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穆雷承担不能承受之重 泪洒颁奖礼宣泄重压?

2010年01月31日20:3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雷承担不能承受之重 僵尸泪洒颁奖礼宣泄重压?

穆雷在颁奖仪式上哭泣

体坛网讯为期两周的澳网终于落下了帷幕。继在两年前的美网决赛战胜穆雷之后,31日晚的男单决赛中,费德勒再次直落三盘战胜对手,第二次站在大满贯决赛舞台的穆雷,又一次空手而回。颁奖典礼上的他,也禁不住落下了泪水。

在决赛中,穆雷并没有发挥出八强战中遭遇纳达尔时的实力。在比赛中,穆雷的发球是频频下网,导致他无法完全贯彻自己的战术。而原本以防守反击擅长的穆雷,在比赛中因为对手的频繁调动,在第三盘中遭遇了腿部的一些问题,腰部和背部也发生过一些不适。另外,穆雷肩上所背负的压力,无疑是雪上加霜,紧张的他在比赛当中,手脚动作几乎无法配合。

第二次进入大满贯决赛的穆雷,承受了太大的压力,这样的压力来自太多的方面。一方面,还未曾获得过大满贯冠军的他,急需一个冠军来证明自己。另一方面,虽然有着光鲜的对战费德勒的历史记录,然而在决赛中,穆雷却从未战胜过对手,在两年前的美网赛场上更是遭到对手3比0的草割。不得不提的还有,英国选手74年没有染指大满贯冠军奖杯的记录,俨然让这一场比赛上升到了为国家荣誉而战的层面。赛前,费德勒的言语挑衅更是让穆雷感受到了空前的压力。

在这样一场遭遇战中,穆雷在心理上已经完全占据了下风。第一盘中,穆雷就两次遭到对手破发;而在第二盘中,虽然状态有所回升,但是穆雷仍然因为过多非受迫性失误而失去一盘。到了第三盘中,穆雷面对关键球没有很好的把握,尤其是在抢七中占据主动的情况下失误连连,最终葬送翻盘希望,痛失好局。

在颁奖典礼上,穆雷禁不住梗咽,落下了泪水。穆雷的泪水,是压力最终释放的宣泄,也是对自己表现不佳的悔恨。他说“我可以像费德勒一样哭泣,可我却没有他打的好”。的确,要成为一个优秀的选手,要成为能够将球王费德勒挑落马下的球手,年轻的穆雷还有很多路要走。无论是在技术上,还是在心理上,穆雷距离天王费德勒,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穆雷曾说,“费德勒并非像三四年前一般不可战胜了”。既然有着这样的信心,那么就把今天的失利,当做是成长路上所交出的学费。毕竟相比上一次的美网,穆雷已经有了太多的突破。球迷会等待着你,大满贯的奖杯也会如是。(侯迎艳)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