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穆雷关键分上显差距 错失五盘点浪费翻盘良机

2010年01月31日21: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英国天才穆雷在第三盘的抢7局中浪费了多达五个盘点的机会,最终连丢三盘以3-6、4-6和6-7(11)不敌瑞士天王费德勒,依然没有能够获得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从比赛的过程来看,穆雷与费德勒的差距是十分明显的,而关键分上的不足更是堪称他今日惨败的罪魁祸首。

穆雷今日在前两盘比赛中打得比较沉闷,几乎没有获得太好的机会,到了第三盘,费德勒的专注度略有下降,穆雷的机会也显著增多了起来,他在率先破发后一度以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而正是在这一局他浪费了本场比赛第一个可能导致翻盘的良机,他关键时候在网前出现截击失误,费德勒成功破发将局分追平,比赛随后被拖入抢7。如果穆雷能够拿下本盘,他还有机会争取最后的胜利,毕竟他要比费德勒多休息一天,在体能贮备上应该占据上风。

抢7局中,双方刚开始各自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分使得小分交替上升。在5-4领先之后穆雷用一个漂亮的内角Ace球为自己拿到两个盘点,不过费德勒随后用精彩的正手击球挽救了第一个盘点。穆雷还有机会,他利用反拍将费德勒调动到场外,给了自己一次很好的半场截击的机会,但是穆雷随后的出手明显有些犹豫,球最终挂网,费德勒再次逃过一劫。

随后费德勒正拍出界,穆雷再次以小分7-6拿到盘点,面对费德勒的二发,穆雷选择主动出击,但是他的上网却将球击出了边线,浪费了第三个盘点机会。穆雷随后用顽强的奔跑化解了费德勒额的冠军点,而费德勒在正手击球下网之后,穆雷以小分11-10拿到了第5个盘点,但是关键时候费德勒的发球值得信赖,他用最直接的ACE化解危机,英国小将这个时候明显已经失去信心,当费德勒的冠军点再次出现的时候,穆雷以一个反手失误送出了比赛,亲手将对手送上了第十六个大满贯冠军的宝座,而自己却只能在失望中继续无止境的等待。

纳达尔在谈到自己为何总能在关键时候展现强悍神经时这样表示道:“我将每一分都当做是赛点去打,这样当真正赛点来临的时候,情况就变得容易很多。”这或许正是穆雷需要学习的一点,过去的两个赛季,穆雷在发球、体能以及各项技术上都全面走向成熟,即使是一直被诟病的缺乏攻击力的毛病也在最近有好转的迹象,但是如果总是在关键时刻功亏一篑,穆雷距离大满贯冠军就永远隔着那一点微不足道的距离。(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