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童可欣:费德勒精于计算 穆雷需量变转化质变

2010年01月31日20:0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北京时间1月31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瑞士天王费德勒和苏格兰天才穆雷在墨尔本公园的罗德拉沃尔球场上演了一场巅峰对决,最终,经过3盘苦战,费德勒以3比0的比分横扫对手,捧起职业生涯的第四座澳网奖杯。

央视体育频道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并由童可欣进行现场解说。

比赛一开始,两人很快就进入了状态,童可欣也对两位球员的优势进行了分析,费德勒精于计算,善于任意组合各种战术,而年仅22岁的穆雷则在体力上更胜一筹。最终,费德勒以6比3赢得首盘比赛,童可欣认为,首盘比赛双方的体能比较充沛,对于战术的执行也比较坚决,双方也表现出了比较高的水准。

第二盘比赛一上来,穆雷将费德勒的脚步带的有些凌乱,童可欣也调侃穆雷是当今职业网坛“最狡猾”的选手。但随着比赛进程的深入,费德勒不断给穆雷制造麻烦,场面也不断发生新的变化,费德勒也以6比4的比分赢得了第二盘的比赛。对于第二盘比赛,童可欣认为,相当成功的赢得了第二盘的比赛,而穆雷则完全是在费德勒的节奏中进行着比赛。

第三盘比赛,穆雷的开局比较好,特别是第6局比赛,费德勒发球后上网,回球触网急坠,穆雷上网截击,正拍反斜线打后场得分,成功破发。这一局比赛的胜利也让一直处于落后状态的穆雷信心大增,在第七局的比赛中取得胜利。随后的比赛,状态回升的费德勒连赢三局,将第三盘的比赛拖入5平,随后,两人又战成6平,将比赛拖入抢七局,进入抢七局,双方比分始终处于胶着状态,比分更是一度打至11平,最终,穆雷反拍失误,费德勒以13比11赢得抢七局,从而以3比0的大比分横扫对手,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的第四座大满贯冠军。

对此,童可欣说,第三盘比赛的过程相当精彩,费德勒的最后一份也多少有些突然,但最终,15个大满贯赛事冠军的经历让费德勒在比赛中发挥到极致,特别是第三盘抢七局的比赛中,平和的心境让费天王更好的把握住机会,获得了胜利。

赛后,童可欣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评价,她说,本场男单决赛,从未获得过大满贯赛事冠军的穆雷是以挑战的心态面对费德勒,穆雷也有实力和费德勒进行抗衡,在此前两人的交手中,穆雷也处于优势,但却两次在大满贯决赛中遭遇对手横扫,大满贯赛事中心态的把握成为更关键的要素,年轻让穆雷付出更多的代价,对于大满贯冠军,他还需要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黄越)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