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伊布7场进1球濒临崩溃 队友破门他竟送上冷脸

2010年01月31日06:18腾讯体育王夕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伊布何时才能打破进球荒?在巴塞罗那客场1-0击败希洪竞技后,这个问题已经可以放上台面。近7场比赛只进1球,瑞典中锋实实在在的陷入了加盟巴萨后的第1次危机当中。

4次射门、17次传球、被侵犯1次,3次犯规倒占了全队的1/3,在磨房球场的伊布,尽管十分渴望进球,但数据却不理想。急躁的心态干扰了他的发挥,也影响了他与队友之间的配合。结果越想进球,却找不到球门的方向。

一个有意思的场景出现在第30分钟。伊涅斯塔后场快速开出任意球,佩德罗反越位切到禁区左侧,此时伊布也跟进到点球点附近,并且伸手示意佩德罗传中,但佩德罗毫不理会,直接抽射近门柱将球打进。在佩德罗与梅西拥抱庆祝时,不远处的伊布却没有一点笑容,慢悠悠地向后半场走去。6天前巴萨客场3-0战胜巴拉多利德,伊布助攻梅西后,同样面无表情。看得出来,连续不进球已经影响到了伊布在球场上的情绪。

当队友进球时,即使心中并不激动,也应该以笑容表现出相应的敬意,这是球队内部起码的礼节。但伊布并不如此,他过于外露的性格让他的队友也受到感染。第65分钟,佩德罗下到禁区左侧,伊布前门柱接应,佩德罗竟然没有传给伊布,而是将球推到点球点附近,把机会给了位置没有伊布好的梅西。不能说是佩德罗故意如此,但伊布在球场上缺乏和队友的交流,多少会造成一些尴尬的现象。

在此前接受采访时,伊布承认自己近期状态不理想,他甚至连用了3个“很差”来形容自己:“我是一个现实的人,当我踢得不好的时候,我就会说出来。实际上,最近我踢得很差,很差,很差……”

的确正如伊布所说,在磨房球场的他就是一个“很差的伊布”,这种差不只是射门,包括传球、跑位。第64分钟,巴萨前场反击5打4,伊布在禁区前懒洋洋地拿球后,又懒洋洋地将球回给跟进的伊涅斯塔,结果传球力量太小被对方截走。第72分钟,梅西禁区右侧下到底线传中,伊布包抄到位结果面对空门没有踢到球!一脸失望的他转身向主裁判罗梅罗拉了拉自己的球衣,意思是后卫“干扰了我”。

在国米,伊布受众星环拱,拥有绝对的开火权和出场机会。不过在巴萨,他没有被看作“1+10”的球员,他只是11人阵容中的一个组成部分,和其他球员一样。佩德罗、梅西不会理所当然的把机会让给伊布,个人在球队中地位的落差,也难免影响到伊布球场上的状态。

《每日体育报》赛后给了伊布首发11人中最低的6分,而在球迷评分中,他只得到4.8分。由于伊布的风格明显区别于巴萨其他前锋,他对瓜迪奥拉有着不可替代的战术作用。在联赛中,伊布连续不进球或许还不会造成大麻烦。但如果这种状况持续到欧冠赛场,巴萨很可能会为此吃到苦头。(王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