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海宁:骄傲和失望情绪交织 澳网后休息一个月

2010年01月30日21: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比利时天后海宁尽管打得十分顽强,但最终还是在苦战三盘后以4-6、6-3和2-6不敌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名将小威,与自己第八个大满贯冠军擦肩而过。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海宁表示自己目前的情绪非常负责,失望和骄傲交织在了一起。同时海宁还透露了自己下一步的参赛计划。

Q:失望的同时也感到骄傲?

海宁:失望是肯定的,当你在大满贯的决赛中输球,尤其是通过苦战三盘之后,我在比赛中获得了一些机会,但是没有能够把握住。但是失望的感觉并不会带走我在过去几周中取得的成绩,这样的成绩已经超出了我的期望,我会一直记得它的。我敢肯定自己在未来几天时间中一定会从本场比赛中想到一些积极的东西,是的,事情几乎就完美了,仅仅是在最后一步我没有把握住它。现在的感觉是有点复杂,不过几个小时之后,我能确定它就会变得更好一些。

Q:体能是决胜盘中的一个关键因素吗?

海宁:我不这样认为。我一直保持着战斗的欲望,在第一盘的时候取得了多个破发点,但是完成对她的破发总是非常困难的。第三盘开始阶段我又得到了很好的机会,但是同样没有把握住。她感受到了我施加的压力,但是她今日的发球水平实在让人难以置信,第三盘如果我能够率先完成1次破发那就太好了,但是她是一位真正的冠军级别选手,总是能够化解危机。我不想拿体能作为输球的理由,尽管我现在的确感到疲惫,但是休息休息就会好的。

Q:考虑到你刚刚复出,你在刚开始本次澳网比赛时比较现实的期待是什么?

海宁: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应该期待什么,我做好了最好以及最坏的准备,但是最后的结果无疑让我感到满意,刚开始的时候我对于自己的状态也感到有些好奇,但是现在我感觉自己的决定是正确的,过去四周我两次杀进了决赛,我应该对此感到高兴。

Q. 你下一步有什么打算,将参加哪项比赛?

海宁:也许下一站将是三月的印第安纳维尔斯站,我需要几天的时间来做出最后的决定,不过现在看来这应该是最合理的决定。

Q:小威说你能够在本赛季末重新回到世界第一的位置,你认为自己有机会吗?

海宁:我不知道,这对于我来说有些遥远,我只想集中精力考虑自己在接下来的几周时间中应该做什么,我现在才打了两项比赛,这还仅仅是一月末,赛季还非常漫长,我现在只想尽量享受目前的每个时刻。赢得重大比赛的冠军是我的动力,只要我坚持努力的话,这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我现在根本不去关注世界第一的事情,也没有去想几个月之后自己到底会在什么位置。(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