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海宁外卡奇迹史上第二 遗憾未能复制小克神话

2010年01月30日19: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比利时天后海宁尽管打得十分顽强,但最终还是在苦战三盘后以4-6、6-3和2-6不敌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名将小威,与自己第八个大满贯冠军擦肩而过。尽管没有能够复制同胞克里斯特尔斯在去年美网复出后首项大满贯就成功夺冠的奇迹,但是凭借外卡身份杀进大满贯决赛,海宁已经足以占据史上第二人的位置。

海宁在去年美网之后宣布复出,新赛季中她参加了布里斯班站的比赛,结果就成功杀进了决赛。本次澳网海宁手持外卡参赛,结果她就一路击败德门蒂耶娃、佩特洛娃以及郑洁等实力派选手杀进决赛,获得了和小威在决赛中一争高下的机会。今日的比赛中,海宁继续发扬了自己意志顽强的特点,尽管遗憾丢掉了首盘,但是她在第二盘开局处于被动的情况下却最终凭借自己的坚持等来了小威状态出现起伏的机会,最终完成反破将比赛拖入决胜盘。遗憾的是,之前连续遭遇苦战的海宁关键时候还是显得有些体能不济,最终被对手连下4局,遗憾遭遇失利。

尽管没有能够复制同胞克里斯特尔斯在去年美网复出后首项大满贯就成功夺冠的奇迹,但是凭借外卡身份杀进大满贯决赛,海宁的成绩已经足以排在历史第二位。之前郑洁曾在2008年的温网中凭借外卡身份杀进半决赛,创造了女子外卡选手在大满贯赛中的最佳成绩纪录,而去年小克将这一奇迹延续到底——在美网的比赛中成为历史上首位大满贯外卡女单冠军。今年海宁距离复制这一奇迹只有一场比赛的距离,遗憾的是她最终倒在了实力强大的小威拍下。

不管这么说,复出后参加两项赛事都获得亚军,这足以说明海宁的实力和状态,相信随着赛季的深入,这位比利时天后一定还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澳网决赛输球尽管十分遗憾,但是相信着并不会让海宁感到非常伤心,毕竟她在刚刚复出的时候就说过,她今年的最大目标将是在温网获得冠军。看了她在本次澳网赛中的出色表现之后,你还会认为海宁距离这一目标遥不可及吗?(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