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海宁撑技术半边天 澳网是暴力美学最后疯狂?

2010年01月30日19:4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1月30日,2010年首个大满贯赛事女单冠军决出,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力克比利时天后海宁夺得职业生涯第五个澳网女单桂冠,同时将自己的大满贯数量扩大至12个。

在这场被称为技术流与力量派的巅峰对决中,刚刚复出的海宁未能笑道最后,力量派掌门人小威再一次捍卫了自己的领地。不过众观本届澳网不难发现,由海宁、小克领衔的女王技术流派逐渐占据统治地位,除了比利时人外,以技术见长的中国金花在墨尔本也大有作为,李娜郑洁纷纷闯入半决赛就是最好的例证。

早在澳网前的布里斯班国际赛女单决赛上,海宁与小克的对决就被冠以技术流重统江湖的预演。在那场比利时双姝在决战中,海宁、小克给世人展现出了她们全面的技术特点和打法:发球、正手、反手、网前,均威力十足,令人畏惧。这种顶尖技术流的回归,大有打破近年来被暴力美学充斥女网格局的趋势。

其实,在去年小克宣布复出之时,已经有许多人隐隐预感到,女子“技术流派”即将归来。毕竟,在美网前,小克在巡回赛中展示出的均衡正反手、角度变化多端的发球,以及标志性的“劈叉救球”,丝毫没有一点生疏的感觉。带着这份期待,人们对其美网抱有了无限的“幻想”。果然,来到法拉盛,她的发挥简直与巅峰时期并无二样,她的全面技术助其一路冲锋陷阵,铲除了一个又一个高手。而半决赛,面对着“暴力流派掌门人”——小威,她更是将华丽丰富的技术展现得淋漓尽致。力道、旋转、角度完美结合的ACE,稳健的底线相持,灵活的脚步移动,精准的网前截击,优雅的双反穿越,几乎就像在球场上表演魔术。结果,经验老道的小威也似乎被激怒了,拿球童出气,被迫自动放弃比赛,无缘卫冕。而最后的决战,则是多年来第一次在大满贯上演“技术流之间的对决”(小克VS沃兹尼亚奇)。

如今,一股更强大的“气流”席卷而来——海宁,如果说小克是技术流的掌门人,那么贾斯汀女士可以被称作为“宗师”。尽管,今日在布里斯班不敌小克,可她在比赛中给予对方施加的压力几乎是致命的:在女单赛场“罕见”的单反,还是那么飘逸和洒脱;正拍进攻时的击球落点,还是如计算机那般精准,就连相对较薄弱的防守,也因为有了灵活步伐的带动,覆盖全场每一角落,形成强大的防护膜。相信,在未来的日子,当其更加适应球场的节奏和比赛的气氛,她完全有能力可以击败同胞。当然,回归一姐也并不是梦。

在习惯了大小威、萨芬娜等人无休止的力量比拼,小克和海宁的相继复出,加上中国金花的日益崛起和90后沃兹尼亚奇和奥丁等技术流选手的成长,对于网坛而言如同沙漠上的一片绿洲。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