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穆雷:08美网决赛太紧张 尽最大努力享受决赛

2010年01月28日22: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2010赛季首个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进入第11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半决赛中,赛会5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在先失一盘的不利局面下成功上演大逆转,连扳三盘以3-6、6-4、6-4和6-2击败去年美网曾战胜过自己的14号种子、克罗地亚新星西里奇,职业生涯首次闯进澳网决赛,这也是他继08年美网之后再次打进大满贯决赛。赛后,穆雷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Q:你对未来对手有什么想法

费德勒:很明显,费德勒的大满贯纪录说明了很多。去年他在四项比赛中都打进了决赛,这很了不起。两个是在难以置信的五盘大战后失利的,如果我能再和他交手的话,我想我能赢。特松加是最有激情的选手之一,过去几场比赛很伟大。两个人都很难打,但可以肯定的是,费德勒比特松加经验更丰富。

Q:我想你的第一次大满贯决赛经历一定很紧张,你可以说说那天的感受吗?

穆雷:是的,我确实很紧张,每个人都会这样。我打进决赛的过程很艰苦,那来的太快了,我没有足够的时间让我自己准备好。这次肯定不同了,希望我打的更好一点。我肯定我能做到。

Q:目前为止你只丢掉了一盘,这次进决赛感觉更好点吗?

穆雷:这是我打的最好的一项大满贯了。对纳达尔那场比赛很伟大,今天,比赛的大多数也很伟大。我感觉很好,决赛的体力很充沛。那天比赛会更青睐打的更好的那一个人,那就是我要做的。

Q:打破英国在大满贯赛场上的冠军荒对你来说有什么特别的动力嘛?

穆雷:我很愿意去做这件事,但不是唯一的原因,你知道的,我想赢得一个大满贯,为了和我一起工作的人们,为了我的父母和家人,他们在我成长的时候帮助了我很多,也为了英国的网球和体育更加杰出。但是,现在我的压力不是来自于我身边的人,他们正在为我所做的事情感到高兴。我首先想为他们而赢得这个冠军。

Q:距离决赛还有好几天,你会在脑子里面经常想象那场比赛吗?

穆雷:不到明天我还不知道对手是谁,所以我不会去想很多,直到知道对手是谁。这还不错,多几天休息我很高兴,上一次我连续打了三天。我想现在这样更好一些。

Q:昨天你告诉我们你很享受你的每一场比赛,不管奖金多少,决赛中你还能做到吗,不管它有多重要?

穆雷:你回头看美网决赛,你会很享受那样的经历。我可以想象赢得一个难以置信的冠军时可以达到的高度,我将尽我最大努力去享受比赛。不管结果如何,当我在两,三,四年的时间里回味时,我会很享受。

Q:你比较偏爱对阵谁呢?

穆雷:很难说。两人都是伟大的球员。费德勒的大满贯纪录不可思议。每个人都知道他是最好的球员,想要击败他很难。如果我能在在决赛中击败他赢得一个大满贯,那将非常特别。两人唯一的不同是,如果对阵费德勒,人们希望他赢,如果是特松加,我更热门一点。(BigFour)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