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穆雷逆转复仇西里奇 首进澳网决赛静候费德勒

2010年01月28日19: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雷逆转复仇西里奇 首进澳网决赛静候费德勒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2010赛季首个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进入第11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半决赛中,赛会5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在先失一盘的不利局面下成功上演大逆转,连扳三盘以3-6、6-4、6-4和6-2击败去年美网曾战胜过自己的14号种子、克罗地亚新星西里奇,成功闯进澳网决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首次打进澳网决赛。穆雷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费德勒和特松加之间的胜者。

去年美网,身为夺冠大热门的穆雷在第四轮就曾遭遇西里奇,结果却被对手三盘横扫出局。没想到本次澳网半决赛穆雷即迎来了最佳的复仇机会。上一场比赛,穆雷和纳达尔的比赛本来被人们给予厚望,没想到却以纳达尔因伤退赛而结束,不过以当时的状态来看,已经两盘落后的纳达尔很难阻挡穆雷前进的脚步。西里奇则在之前两轮比赛历经两场五盘大战,分别将德尔波特罗和罗迪克淘汰出局,同样显示了极佳的状态。两人之前共交手过4次,穆雷3胜1负占据上风。

首盘比赛,穆雷率先保发。第2局,穆雷两获破发点,结果被西里奇一一挽救成功保住了发球局。第5局,西里奇用一记漂亮的正手穿越拿到三个破发点,结果却被穆雷全部成功挽救。不过西里奇并没有轻易放弃,他连续化解了穆雷的两个局点后再次拿到破发点,穆雷则随即就用一个ACE追平比分。最终在浪费了4个破发点之后,西里奇成功破掉了穆雷的发球局。第6局,西里奇依靠一个滚网运气球挽回了第三个破发点后成功保发,4-2领先。第9局,西里奇没有再浪费机会,他成功送出love game再度破发成功,顺利以6-3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西里奇首局送出love game保发。之后的几局比赛归于平淡,两人各自保住发球局战成2-2。第5局,穆雷终于拿到破发点,而他成功破发的一分相当精彩:西里奇的滚网球落入界内,穆雷一路狂奔至网前,西里奇随即一记过顶挑到后场,没想到穆雷迅速反跑,成功用一个转身正手穿越打破西里奇的防线。以love game保发第6局后,穆雷领先4-2。第9局,穆雷浪费了三个破发点之后终于还是没能再次破发,不过他随后成功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6-4扳回一盘,双方总比分战成1-1平。

第三盘比赛,前两局两人各自保发之后。穆雷率先发难,他成功在第3局破掉了西里奇的发球局。不过西里奇马上还以颜色,随即在浪费了两个破发点之后反破一局,将比分扳为3-3平。第7局,穆雷一次破发机会即告得手,随后成功保发5-3领先。第8局,西里奇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兼盘末点之后成功保住了非保不可的一局。穆雷成功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后以6-4赢得第三盘胜利,成功将总比分反超为2-1。

第四盘,前两局各自保发战成1-1。第3局,西里奇在面临破发点时居然双发失误将发球局拱手让出。随后穆雷送出love game保发成功,3-1领先。第5局,穆雷成功把握住了第二个破发点,再次破发得手,顺利保发第6局后,穆雷5-1大幅领先。虽然西里奇成功保住了非保不可的一局,但他显然已经无法阻挡穆雷前进的脚步。最终穆雷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6-2赢得第四盘,先丢一盘之后连扳三盘,总比分3-1成功复仇西里奇,职业生涯首次杀进澳网决赛。

决赛中,穆雷将迎战赛会头号种子费德勒和10号种子特松加之间的胜者。(BigFour)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