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全新穆雷澳网再创高峰 大满贯首冠梦或将实现

2010年01月28日20: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澳网男单半决赛,赛会5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在先失一盘的不利局面下成功上演大逆转,连扳三盘以3-6、6-4、6-4和6-2击败去年美网曾战胜过自己的14号种子、克罗地亚新星西里奇,成功闯进澳网决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首次打进澳网决赛。本次澳网,一个全新的穆雷用一连串完美的表现再次创造了职业生涯的高峰,或许他首个大满贯桂冠的梦想即将在墨尔本成功实现。

去年美网之后,由于伤病的影响,穆雷放弃了不少的比赛,澳网之前也没有参加有积分的比赛,而是选择提前来到澳网参见了霍普曼杯。他的世界排名也因此掉到了世界第五,仅仅只能作为赛会5号种子出赛,同时也不得不在1/4决赛中提前遭遇纳达尔,当时人们无不为他的这一决定感到不值。然而澳网开赛以来,穆雷用一连串完美的表现打消了人们的顾虑:五轮比赛一盘不失强势杀进半决赛。第四轮面对美国巨人伊斯内尔,舆论普遍认为会是一场恶战,结果穆雷也仅仅在首盘被逼入抢七而已,后两盘横扫对手之后成功杀入八强。上一场对阵纳达尔更不用说了,即使纳达尔不是膝伤复发,已经两盘落后的他很难给穆雷造成足够的威胁。截止到半决赛,穆雷是本次澳网唯一一位一盘未失的选手。

以往穆雷留给人们的影响一直是防守型选手,只会不停的等待对手的失误,然而经过去年大满贯的历练之后,我们在本次澳网看到了一个全新的穆雷:发球强势,攻击凶猛,防守则仍然无懈可击。五场比赛,除了在对阵美国新大炮伊斯内尔的比赛中制胜分少过对手之外,其他四场比赛他的制胜分全部是占据绝对优势。而在积极进攻的同时,穆雷并没有丢掉自己的看家本领——防守,同时在控制非受破性失误方面还是一如既往的出色,这样一个穆雷怎能不让对手害怕。

今天的比赛,西里奇首盘的发挥确实出色,而穆雷则似乎显得有些慢热,结果被对手两次破发得手之后丢掉首盘,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穆雷在本次澳网丢掉的第一盘。然而先失一盘并没有打击穆雷,反而让他更加振作,开始了强势反击,最终连扳三盘成功报了美网失利的一箭之仇。尤其是第四盘比赛,前几轮比赛储备了足够体力的穆雷还能满场飞奔,经常打出一些让人匪夷所思的救球,而西里奇则显得疲于奔命,只能望球兴叹。毕竟连续的五盘苦战还是耗费了西里奇太多的体力,最终只能无奈的接受被淘汰出局的命运。

今天取胜之后,穆雷职业生涯首次打进澳网决赛,他决赛中的对手将在费德勒和特松加之间产生,无论对谁,穆雷目前都保持着交手记录的优势,对费德勒6胜4负,对特松加2胜1负。而现在的穆雷显然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可怕,或许,穆雷实现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桂冠的梦想就要在本次澳网成功实现。(BigFour)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