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央视直击广药假球案 广药被撤销暂无新东家

2010年01月28日14:12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据最新消息,广药俱乐部已经撤消,广药集团改为商业赞助,原俱乐部的去向仍旧是无法确定。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28日,央视《新闻直播间》关注中国足坛消息。近日,公安部公布广药足球俱乐部在2006年进行的第二场假球,再一次将广药俱乐部推上了风头浪尖。据最新消息,广药俱乐部已经撤消,广药集团改为商业赞助,原俱乐部的去向仍旧是无法确定。

在公安部公布的足坛打假案的最新的进展情况中,广药俱乐部被第二次点名,并确定他们在2006年9月9日中甲联赛第19轮主场和浙江绿城队的比赛打假球。据了解,当时杨旭通过范广鸣找到前山东主力前锋冷波,在冷波的介绍下又找到前鲁能队长邢锐,后者介绍他们认识了前浙江绿城队球员沈刘曦,于是邢锐与沈刘曦达成了80万元的协议,最终在那场比赛中,广药3-2赢了绿城,范广鸣等人在事后拿到了广药俱乐部150万现金作为回报。

此消息被公安部确认后,许多人对广药俱乐部涉赌一案感到震惊,由于俱乐部行贿数额巨大,广药集团领导在面对媒体采访时都选择了集体回避。而广药球员目前士气普遍低迷,球队不仅面临降级压力,广药集团更是宣布撤销俱乐部的,不再参股俱乐部,而是改为商业赞助继续支持。更让广药俱乐部想不到的是,此前决定接手球队的广州汽车,突然宣布取消这个决定,估计也与此案被爆料有关。

如今,广药队在主教练彭伟国的带领下一直在白云山下训练。根据中国足协对行贿买球的规定,这样的球队肯定会被降级,目前,广药队已经有8名球员转会,3名租借的球员也已经到期,俱乐部引进的内外援也迟迟没确定。

另一方面,当年参与到假球案中的杭州绿城队对公安部公布的消息也感到震惊,球员曹轩说:“真的没想到这事情发生在身边,对自己也算起到一个警示的作用吧。”杭州绿城现任副总鲍仲良表示:“终于解开了当年的疑虑,当时有疑虑没有往这方面去想。现在专案组通过调查终于把这个疑虑解开了。”(躲猫猫)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相关报道:

南勇、杨一民等已被刑事拘留 范广鸣操纵中甲

警方公布打假进展:范广鸣买通球员操纵中甲

相关声音:

范广鸣:广州搞定浙江花费150万 反赌少行动

冷波:交给刑锐100万元 自己同范广鸣各分25万

沈刘曦揭秘假球细节 联手后腰致球队进攻瘫痪

06粤浙之战确定系假球 广州当地震惊二次涉假

绿城:曾怀疑有猫腻 将组织球员学习反赌报道

相关评论:

央视杨禹:足球行业腐败严重 职业化要学女网

杨明:三巨头被拘证明是犯罪嫌疑人 期待进展

相关视频:

视频:央视报南勇、杨一民等被依法刑事拘留

视频:广药俱乐部领导沉默应对假球调查结果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