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2010澳网 > 正文

小威逆转再进四强 一特质胜过姐姐李娜需小心

2010年01月27日15: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月27日,2010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十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罗德拉沃尔中心球场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1/4决赛中,卫冕冠军、赛会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在先丢一盘、第二盘一度以0-4大比分落后的被动局面下顶住压力,最终以4-6,7-6(4)和6-2逆转赛会7号种子、白俄罗斯天才少女阿扎伦卡,涉险闯进女单四强,将于之前淘汰大威的中国一姐李娜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同样是鏖战三盘,大威能够在大比分领先时输掉比赛,而小威却能奇迹般的逆转。如此鲜明的对比之下,小威终于涉险晋级了,赢得了在半决赛中替姐姐向李娜复仇的机会。

本场比赛,与姐姐大威开局迅速进入状态不同,手握11座大满贯单打桂冠的小威在今天的开局并不顺利。首个发球局就被旨在复仇的阿扎伦卡抢先破发,开局即落于下风。尽管卫冕冠军在随后的比赛中状态有所复苏,并且也一度破发还以颜色,但是状态起伏不定的头号种子自身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还是让前四轮皆送出鸭蛋的阿扎伦卡占得先机,4-6先丢一盘。

或许是对阿扎伦卡上来就过于强势的表现准备不足,抑或是姐姐的惨遭逆转给自己增添了太大的压力,小威在丢掉首盘后第二盘开局很长一段时间仍然不在状态,糟糕的发球和频频失误的低迷表现让卫冕冠军上来就以0-4大比分落后。然而就在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今天将会是威廉姆斯沦陷日的时候,意志顽强的小威终于爆发。在迅速调整好发球状态与加强接发球攻势后,头号种子奋力破发追平比分后又在抢七局中连下3分后扳回一盘,顽强的将比赛拖入决胜盘。而一旦小威的重新找到自信,那个可怕的塞雷娜就不会再给对手任何机会,决胜盘头号种子6-3轻取对手就是最好的印证。

回顾整场比赛,你会惊人的发现其实今天的两场女单1/4决赛是如此相似。只不过,获胜的不再都是威廉姆斯姐妹。从大威在优势局面下屡屡把握不住机会致心态崩溃,到小威背水一战上演惊人逆转,对比之下妹妹的心态反倒胜过姐姐。对于拥有绝对超人实力的威氏姐妹来说,一旦放稳心态,不慌不忙扎实打好每一分,那么任何对手都几乎没有战胜她们的把握。而对于已经创造历史的李娜来说,或许在半决赛中面对小威将会遇到更大的困难,但是无论如何,任何分析都仅限于字面,对于已经进入TOP10行列的李娜,实战中的临场发挥将会成为左右比赛胜负的关键因素,期待着奇迹继续!(小卡)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