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阿扎伦卡送蛋逆转兹娃 首进澳网八强将战小威

2010年01月25日21: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扎伦卡送蛋逆转兹娃 首进澳网八强将战小威

阿扎伦卡今年澳网又遇到了小威(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2010赛季首个大满贯赛事——澳网公开赛进入第8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罗德拉沃尔球场的最后一场比赛中,赛会7号种子白俄罗斯天才少女阿扎伦卡在先失一盘的不利局面下上演大逆转,以4-6、6-4和6-0击败赛会9号种子兹沃娜列娃,职业生涯首次打进澳网八强。1/4决赛,阿扎伦卡将对阵赛会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

去年澳网,兹沃娜列娃一路杀进了四强。一年之后,兹娃本次澳网前进的道路也是一帆风顺,前两轮都是送蛋横扫,第三轮同虽然没能送蛋,但也是直落两盘完胜。而阿扎伦卡自去年开始状态一直保持的相当不错,本次澳网前三轮比赛更是每场都送出鸭蛋,强势晋级16强。

首盘比赛,兹沃娜列娃率先发球,结果她第1局就被阿扎伦卡拿到破发点,但最终有惊无险的保发成功。前四局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第6局,阿扎伦卡多次被兹娃逼到平分,但始终没被对手拿到破发点,成功保发之后两人战成3-3。第7局,阿扎伦卡再次浪费了自己的破发点,兹娃成功保发。第8局,兹沃娜列娃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不过她同样没能把握,被对手保发成功。关键的第10局,兹沃娜列娃成功破掉了阿扎伦卡非保不可的一局,6-4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4局,兹沃娜列娃一次破发机会即告成功,3-1领先。第5局比赛,双方多次达成平分,最终阿扎伦卡在浪费了两个破发点之后终于成功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3-2。不过随后两局两人再次上演相互破发,4-3。保发第8局后,阿扎伦卡成功追平比分,随后她更是再接再厉第三次破发得手,5-4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结果阿扎伦卡在浪费了一个盘点之后最终保发,以6-4赢得第二盘,成功将总比分扳为1-1平。

决胜盘中,两人在第1局就陷入苦战,阿扎伦卡一上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结果却被对手连拿三分追平,最终兹沃娜列娃在挽救了五个破发点之后还是没能保住发球局。仅这一局双方就打了13分钟,而这一局的苦战似乎也耗尽了兹沃娜列娃的能量。阿扎伦卡顺利保发后领先2-0。第3局,阿扎伦卡浪费了本场第6个破发点之后再次破发成功,随后又送出love game,4-0领先。第5局,阿扎伦卡没有再浪费机会,一次破发即告成功。成功保发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后,阿扎伦卡送给兹沃娜列娃一个鸭蛋,6-0赢得决胜盘,从而以总比分2-1逆转成功,职业生涯首次杀进澳网八强。

1/4决赛,阿扎伦卡将对阵本次澳网开赛以来一直状态恐怖的赛会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小威,后者今天直落两盘横扫了赛会13号种子、澳洲本土名将斯托瑟。(BigFour)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