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小威实力仍属另一档次 女皇对手仅剩下海宁?

2010年01月25日16: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第四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直落两盘以6-4和6-2轻松击败澳洲猛女斯托瑟,顺利晋级八强。从比赛过程来看,轻伤在身的小威相比其他对手依然明显表现出更高一筹的实力,目前能够阻止她完成卫冕霸业的或许就只剩下比利时天后海宁了。

小威去年“只”有三个冠军头衔入账,不过分别是含金量极高的澳网,温网和年终总决赛,这也可以看出只要她对比赛投入全部精力,她依然是别人难以逾越的高山。进入新赛季之后,小威尽管在悉尼赛中不敌德门蒂耶娃无缘冠军,但是来到澳网赛场之后,小威一路顺风顺水没有再经历任何波折,而德门蒂耶娃早在第二轮就已经被淘汰出局。

从前面四轮比赛来看,小威对手的实力呈现一个由低到高循序递增的趋势,不过卫冕冠军照单全收,以清一色的2比0连续完成横扫。首轮比赛面对波兰小将U-拉德万斯卡,小威以6-2和6-1横扫,第二轮面对最近两年两次杀进过大满贯16强的捷克选手科维托娃,小威以6-2和6-1完全一样的比分过关。第三轮面对曾经在法网比赛中击败过大威的西班牙新星纳瓦罗,小威送出鸭蛋,最终同样只丢掉三局以6-0和6-3横扫晋级。

今日小威的对手实力又提升了一个档次,澳洲猛女斯托瑟在走出伤病的影响之后从上赛季开始明显反弹,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来到第13位,本次澳网赛中杀进第四轮已经追平自己在这里的最佳成绩。但是小威在今日的比赛中同样没有对手给任何机会,她几乎在场上的每一个技术环节都完全压倒了对手,一个最典型的数据是:首盘比赛小威在自己的5个发球局中居然只让对手拿到可怜的2分。斯托瑟尽管拥有主场观众的热情支持,但是根本没有办法给“塞雷娜女皇”带来真正的威胁,最终仅仅抵抗了1小时05分钟就交出了比赛的胜利。

1/4决赛中小威的对手将是俄罗斯名将兹沃娜列娃和白俄罗斯天才阿扎伦卡之间的胜者,这两位对手的实力貌似比斯托瑟又提升了一个档次,但是以小威目前的状态和专注度,要完成对她的阻击依然是一个不太可能的任务。甚至是半决赛中的大威或者李娜,在小威如此恐怖的状态面前恐怕也很难讨到半点便宜。要想阻止小威连续两年称霸墨尔本,球迷们或许只能期待下半区的海宁能够顺利杀出重围,并在决赛中能够打出去年美网克里斯特尔斯那样的高水平,才有可能摧毁小威卫冕的美梦。(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