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劳模:惊讶被拖入决胜盘 若战费德勒还有机会

2010年01月25日17: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16强比赛中,赛会6号种子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苦战五盘才淘汰了9号种子沃达斯科晋级8强。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达维登科表示自己对没能3盘或4盘赢下比赛感到惊讶,而如果8强对阵费德勒,他认为自己依然有机会。

问:抢七中你是想让你的球迷患上心脏病么?

达维登科:额,其实我自己也感到有些惊讶。我认为在去年我也打过一些困难的比赛,但我只要注意力集中我可以影响大多数。但今天我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这个抢七我打的很糟,我取得了5-4的领先,还有两个发球,却没能赢下来,我真的对自己感到失望,甚至自信心受到了影响。盘间休息我只是想保住第五盘的发球局,在经过4小时的苦战后,我还是取得了不错的结果。

问:沃达斯科说第五盘你看起来很疲劳,第五盘开始后你还有信心么?

达维登科:我确实很疲劳,与他交手确实很困难。如果你们看了比赛,他的发球太快了。所以我今天的接发球很糟。当然,他在二发的失误太多了,相比之下我就是努力保证发球的稳定性。

问:他一直以身体素质优秀著称,战胜他对你是一种鼓励么?

达维登科:他的身体很强健,但思想上不够强。当然他可以连续打5盘或者6盘,但是他的注意力并不能跟上。你知道么,五盘比赛都一样,他总会出现失误,这也是我在第五盘中率先破发。其实我很惊讶自己竟然没有在第三盘或者第四盘赢得比赛。

当然,今天比赛很困难,阳光充足,空气干燥让球速更快。而且,这还是我第一次在中心场打球,以前没打过。不过我希望下一场还可以在中心场比赛。

问:你会看今晚的比赛么?关注一下你的对手。

达维登科:如果他们出现在电视上,我当然不会错过。

问:你喜欢在夜场比赛么?

达维登科:我不知道。这里白天和晚上差别很大,晚上气温低了了,球速也不会那么快。每年在澳大利亚的比赛都很困难,这里气候多变,每天的感觉都不一样,让我感觉不那么舒服。考虑到今年4场我都是白天的比赛,所以我希望继续白天比赛。

问:如果你下场打费德勒,你觉得谁更有可能赢?

达维登科:我觉得是费德勒。

问:为什么?你是不是还认为费德勒是夺冠最大热门?

达维登科:他以前赢得过澳网冠军,他是世界排名第一,他一直是我眼中的最大热门。所以我的胜面怎么可能更大?不过我正在转变观念,我发现我是有机会赢他的。

问:你已经连胜他两场,难道这没有让你做出一些变化么?

达维登科:有,我跑的比以前更快了。

问:你在多哈的夜场击败了他,是你夜视好还是比赛本身更适合你?会不会夜场的胜面更大?

达维登科:夜场的球速还是要慢一些,这样我有更充足的时间去跑到位,可以更多的在底线控制线路。但夜场有点太冷了,所以我也不知道到底夜场好还是白天好。

问:你有没有认为这将是你的大满贯比赛?

达维登科:在今天之后,我会更加相信自己有能力赢得比赛,错过机会、进入决胜盘、4小时大战,我觉得这是很好的锻炼。今天的比赛后我发现我的心理上依然坚强。

问:你有没有想过今年在这里夺冠?

达维登科:我从来不做梦,我是说,夜里也许会做梦,但是我不做白日梦。

问:你明天起来后做什么?会不会休息一下?

达维登科:明天还是要训练。我会在今天放松一下身体,做一些按摩,今天的4个小时大战让我很累。我希望在8强的比赛身体状况可以达到最佳。

(xuniek)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