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第8日看点:费德勒大战休伊特 李娜将冲击8强

2010年01月24日19: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在结束了今天的全部比赛后,明天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将进入第八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女单打都将产生全部八强名单,其中男单第四轮,费德勒将和本土名将休伊特展开焦点之战,“劳模”达维登科和沃达斯科也有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女单战场上,小威廉姆斯将和本土宠儿斯托瑟对决;金花在明天也将迎来历史性的时刻,李娜将继郑洁之后,挑战另一个八强席位,而女双战场上郑洁和晏紫这对老搭档明天将隔网对战。

沃达斯科(西班牙)[9]VS 达维登科(俄罗斯)[6](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二场)

明天男单将迎来的第一场比赛就是“劳模”达维登科和9号种子西班牙人沃达斯科之间的对决。这两位都是征战大满贯多年的老将,沃达斯科去年在半决赛和纳达尔的超长盘对决令人印象深刻,而这两年来,沃达斯科的表现还算稳定,大满贯的比赛都有不错的表现,排名也始终稳定在前十以内。达维登科则从去年年底开始手热的发烫,所以明天的比赛无论谁将进入八强都是一个情理之中的结果。

小威廉姆斯(美国)[1]VS斯托瑟(澳大利亚)[13] (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三场

女单头号种子小威明天的对手将是本土选手斯托瑟,在澳大利亚全场球迷的助威声中,斯托瑟一路有惊无险的闯入了16强,而明天面对头号种子小威,心态将成为关键。在这个女子网坛群芳争艳的年代,没有谁是完全不可战胜的,即使是大满贯的宠儿小威也有马失前蹄的时候,如果斯托瑟明天能够放下包袱,全力争取的话,也许能给本土球迷带来更多的惊喜。

费德勒(瑞士)[1]VS休伊特(澳大利亚)[22] (罗德-拉沃尔球场第四场)

作为明天的焦点之战,这两位老对手都对彼此知根知底,只不过现在的费德勒依然站在巅峰,而休伊特已经不是2002年的那个野兔。但是作为22号种子和本土明星,休伊特明天有着绝对的天时地利,而费德勒现在并不是在最佳状态。瑞士天王一路走来有些跌跌撞撞,但是好不容易抢回世界第一头衔的费德勒必然不允许自己在大满贯止步于16强,不管如何,明天两人必将为澳大利亚的球迷奉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

沃兹尼亚奇(丹麦)[4]VS李娜(中国)[16](海信球场第二场)

在郑洁完成复仇之战后,明天海信球场将迎来第二位准备改写历史的中国金花。李娜将在这里挑战4号种子丹麦选手沃兹尼亚奇。作为这两年表现非常突出的选手,沃兹尼亚奇顺利将自己的排名提升到了第四位,甚至超过了更早成名的德娃和大威。不过这并不能对李娜形成影响,手感正佳的金花正朝着自己定下的前十排名的目标前进。如果能拿下明天这场比赛,那么李娜将和郑洁携手占据八强的2个席位。

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3]VS库波特(波兰) (海信球场第三场)

3号种子塞尔维亚当红小将德约科维奇在来到澳网之后,手感一直不错,明天的对手将是非种子选手库波特,如果能够发挥出之前的水平,晋级应该不成问题。只要不是突然发挥失常,小德应该顺利晋级八强。

马泰克(美国)/晏紫(中国)[8]VS维斯尼娜(俄罗斯)郑洁(中国)[9](2号球场第一场)

2号球场明天的第一场比赛将是女子双打的第三轮,曾经的黄金搭档郑洁和晏紫将第一次在大满贯球场作为双打对手面对对方。晏紫的搭档是美国“黄金奶”马泰克,两人联手被定为赛会的8号种子,前两轮都发挥的不错。而郑洁在单打赛场创造了中国金花的最佳战绩,她和俄罗斯美女维斯尼娜的组合同样被定为9号种子,可见双方的实力相差无几,加上知根知底,明天这场“金花德比”的胜负难以预料。

其他值得关注的比赛:斯齐亚沃尼(意大利)[17]VS大威廉姆斯(美国)[6](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一场);兹沃娜列娃(俄罗斯)[9]VS阿扎伦卡(白俄罗斯)[7](罗德拉沃尔球场第五场); 特松加(法国)[10]VS阿尔玛格罗(西班牙)[26](海信球场第四场);雷蒙德(美国)/斯塔布斯(澳大利亚)[6]VS詹咏然(中华台北)/尼库莱斯库(罗马尼亚)(3号球场第三场);马泰克(美国)/鲍-布莱恩(美国)[3]VS庄佳容(中华台北)/波拉塞克 (斯洛伐克)(3号球场第四场)。(绝灵)

[责任编辑:smili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