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我和纳豆最有机会夺冠 差点移民澳洲

2010年01月23日15: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201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继续第6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在男单第三轮中,赛会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以总比分3-0轻松战胜了西班牙红土高手蒙塔内斯,连续九年跻身澳网16强,而这也是他在墨尔本公园取得的第50场胜利。

整场比赛持续了不到2个小时,虽然费德勒一发得分率高达88%,而且还轰出了10记ACE,但是不可回避的是他也发出了三个双误,以及送出了39次非受迫性失误失误。对此费德勒表示,“我认为是我的发球让我统治了比赛,那让我有机会在接发球中做文章,我甚至不记得对手是否拿到过破发点。”显然费德勒对比赛过程还是很满意,不过为了顾及对方面子,“瑞士天王”仍然表示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关于那些并不可爱的比赛数据,费德勒则说道,“我并不关心那些统计学。”

“我很高兴在首轮对阵安德列夫的时候逆转过关了,那也让我有机会以比较舒服的方式通过后面两轮,跻身第二周比赛。我现在感觉很高兴,而我已经做好准备和那些名将交锋了。”

纳达尔在此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这次澳网大概会有12、13人有机会争冠,对此费德勒如何看?“因为球员年龄的不断增长,他们赢得的大赛冠军也多了起来,也开始背负起越多人的期待。这部分人就包括德尔波特罗、穆雷、德约科维奇,之前你不可能指望他们马上夺冠,但是他们现在到了一个很好的夺冠年龄,甚至其中一些人已经拿下了大满贯冠军。不过说到最后,真的夺冠还是很有难度的,因为我和纳达尔还在这里,在两个星期里的五盘三胜制比赛里,我们更知道怎样才能最好的夺冠。”

那么年轻选手的追赶是否能成为费德勒现在前进的动力呢?“我自然很怀念我统治网坛、一年赢10到12个冠军、不输给任何一位top10选手的时候,不过之后和拉法尔的对抗同样让我很开心。现在我还是世界排名第一,我也很喜欢被挑战,那也敦促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在昨天4/4区纳达尔的第三轮比赛中,他苦战四盘才过关。赛后每个人都在谈论纳达尔强大的神经,那么费德勒是否也对自己的抗压能力很满意呢?“我想从专家的角度,他们一定是认可的。至于媒体和球迷们怎么看,我还不知道,但是我想站在世界排名的高位,这种抗压的素质的必须的。”

作为球员工会主席,费德勒表示缩减赛程依然是永恒的话题。当谈到现在网坛热烈争论的话题:取消戴维斯杯也搞网球“世界杯”的时候,费德勒表示自己对这个问题还不是非常了解,因为他之前没有参加库扬赛,“其实重要的还是巡回赛,而不是世界杯或者戴维斯杯”。

在新闻发布会的最后也谈到了费德勒一家差点加入移民澳大利亚的问题上,瑞士球王和人们分享了其中的前前后后。当有记者打趣称澳大利亚国庆日(1月26日)马上就要到了,传统上很多人都选择这一点加入澳大利亚国籍时费德勒说道,“相比澳大利亚,也许我更想加入南非国籍,因为我已经有了南非护照。”(CC)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 打印
  • RSS
  •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空间
  • 复制链接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